德国将对疯牛病开展系统研究

时间:2006/9/1 23:12:0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为了解疯牛病的成因及发展过程,德国科学家决定启动一项对该病的系统研究工程,以解开疯牛病传染机理之迷。德国政府将在未来几年里为有关的研究课题投资2300万马克(1美元约换2.25德国马克)。

  科学家发现,有些牛感染上疯牛病后4年半才会发病,而这期间人们在牛的体内却找不到此类病原体的存在,从而也就无法知道牛是否已经被感染。而当后来病原体出现在牛的中枢神经系统里时,人们也不清楚它们是如何进入那里的。因此,如果能搞清楚疯牛病的病原体什么时候在什么位置,那么就可以在牛活着的时候确诊它是否已经患病,这对治疗疯牛病意义十分重大。

  这项由德国科技部协调,并由德国联邦动物病毒性疾病研究所负责实施的项目计划于今年底正式开始。科学家将用人工方法让50头牛感染上疯牛病病原体,而后对其进行约5年的观察。其间,他们将不断对那些已感染上疯牛病病原体的牛进行血样及脑液化验,进行观察、比较和研究。为确保研究与外界隔离,科学家还将在德国位于波罗地海的一座名叫里姆斯的小岛上建造一个专门的牛栏。

  据德国科技部介绍,这项研究工作属于科技部支持开展的疯牛病及人类和动物类似疾病研究工作的一部分。为此,德国科技部还在上周末主持成立了一个“传染性海绵状脑病国家研究平台”,其中包括慕尼黑大学、哥庭根大学和即将成立的里姆斯疯牛病研究基地等多家科研机构。疯牛病、疯羊病及人类所患有的新型克雅氏症等均属传染性海绵状脑病。德国科学家开展此项研究的重点是寻求新型克雅氏症的早期诊断及治疗办法,并研究预防战略。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