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细胞对Epstein-Barr病毒的应答与类风湿性关节炎严重程度有关

时间:2006-8-28 21:41:2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摘要:重症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对Epsetei-Barr病毒(EBV)糖蛋白gp110的细胞免疫应答严重降低。

          WESTPROT,8月22日(路透社医学新闻)发表于今年7月号的类风湿性疾病年报(Annals of the Rheumatoid Diseases)上的一份报告认为,重症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对Epsetei-Barr病毒(EBV)糖蛋白gp110的细胞免疫应答严重降低。作者指出,该发现支持了以前发表的关于EBV抗原免疫应答的改变可以影响类风湿性关节炎病情的报导。

          法国巴桑肯(Besancon)J Minjoz大学医院的Eric Toussirot医生及其同事测定了25例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和25例对照正常人群外周血gp110特异性T细胞的比率。

          Toussirot医生的研究小组报告说,患者组gp110 T细胞前体比率的平均水平比对照组低。研究人员还发现两组间一种对照蛋白的水平没有差异。

          红细胞沉降率和C反应蛋白水平都与gp110 T细胞的应答呈负相关。而且,Toussirot医生的研究小组发现,对EBV gp110的细胞免疫应答越低,患者病情就越严重。

          作者推测,“由于gp110是一种重要的控制EBV复制的蛋白,(T细胞对EBV gp110的应答降低)可以导致对EBV感染控制的降低,长期暴露于其它EBV抗原的刺激下,并因此引起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慢性炎症反应。”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针灸 | 中医美容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