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会引起性病复发吗

时间:2010-1-27 2:02:32   文章来源:广西壮医医院    作者:副主任医…  

  广西北海读者肖某来信说:他患支原体感染已两年多,经用阿莫西林、阿奇霉素、红霉素等药物治疗“痊愈”,症状消失,复查支原体为阴体。后来因为喝酒引发复发,再用环丙沙星、菌必治……等药物治疗毫无效果,尿道口红热不退,针刺样疼痛而且痒,伴有腹股沟淋巴结胀痛和排尿不净症状。

  答肖某读者:

  临床资料研究证明,饮酒时前列腺和后尿道黏膜充血,为寄生于这些部位的致病微生物提供更多的营养物质,加速繁殖,影响性病治疗效果,所以,淋菌和非淋(衣原体、支原体)感染患者在治疗期间应戒酒,否则很难获得真正治愈。

  医学上所谓的“复发”,是指患某种疾病经治疗后症状暂时消失(或减轻),实际上并未达到彻底治愈。此时如饮食不当、劳累及其他外界不良因素刺激,就会引起症状的重新出现和加重。酒精对性病的确有这种作用,但饮酒不可能使已完全治愈,体内已无可致性病微生物的性病重又发生。
 
  消先生支原体(非淋)感染的性病复发,实际上上由于:(1)通过各种药物治疗症状虽已消失,但感染组织细胞内还残留相当数量的支原体,饮酒后促进这些病原体迅速增殖引起复发;(2)感染之初,经治疗虽然症状消失,查不到支原体,是因为在多种药物作用下有些支原体己死亡,残存的活体微生物数量明显减少,化验取标的深度不够造成假阴性;(3)淋菌和非淋致病生物体,都有逐渐向上向深部组织器官转移的特性。如果肖先生治疗时药物剂量不足,或用药方法不合理,一周后前尿道便可恢复正常,而大部分致病微生物则已移居于后尿道、尿道黏膜下腺体、前列腺、精囊……等高位组织器官的细胞内,用目前医院常用的化验方法检查几乎都是假阴性;(4)肖先生如果已结婚(信中未提)其妻必被感染,不进行同步治疗便成为肖先生的长期传染源,随时都有可能复发,喝酒只是性病复发的诱因,并非是主要原因。

  肖先生患病已近三年,早已进入慢性病变期,单靠药物治疗不可能杀死深居瘢痕组织内的致病微生物,只能用外引流术等综合疗法才能达到彻治愈不复发。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院

  教授沈海源
  
  肥厚性心肌病安装起搏器后的问题
  
  山西大同读者张某来信说:患肥厚性心肌病,在贵刊教授指点下,于2004年2月份做介入手术,安装了美敦利双腔起搏器。术后效果不错,症状较前有很大改善。但最近一个时期以来,时常犯类似“心绞痛”的症状,动作稍猛使出现胸闷、憋气,大汗淋漓,呼吸困难,几秒钟后症状消失。当地医生要我按心绞痛处理,效果不佳。请问专家这是什么原因,该如何矫治。

  答张某读者:

  来信已仔细阅读,知您患肥厚型“心肌病”,深表同情。医学科学已经证明,肥厚型心肌病是由于编码心肌肌小节蛋白的基因发生变异所致的一种心脏病。它可以引起心脏形态、功能改变,具有各种症状,其症状轻重程度不一。主要为心前压痛(类似心绞痛症状)和气短,此外还会有乏力、心悸,甚至昏厥。
 
  肥厚型心肌病目前有两类:一类为梗阻性心肌病,另一类为非梗阻型,前者主要为左室流出道狭窄,左室射血时血流受到限制,此类可用DDD起搏器治疗。由于您应用了美敦利双腔起搏器治疗,所以我想医生们认为是“梗阻型”。起搏器的治疗可以使左室流出道增宽,从而减轻梗阻,因此可减轻症状,但不能根治此症。

  你现在表现为动作稍猛,会出现胸闷、憋气、出汗,几秒钟消失,可以认为不是“心绞痛”。因为心绞痛一般要持续数分钟。您的症状可能为神经官能症与肥厚型心肌病两者共同作用的结果,而不是起搏器的副作用。建议您采用治疗神经官能症的药物,同时服一些抗心肌病的药物,如服硫氮莘酮,每次30毫克,每日三次,当然也可服用B受体阻滞剂或异搏定等。但不要上述几种药物同时服用。服药一定要坚持,不要今日用,明日停。最好能就近请医学专家具体检查诊断并予以处理。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教授林治湖
  
  慢性肾炎一定会变成尿毒症吗

  
  广西海防署名小靳的读者来信说:我是一名慢性肾炎患者。虽然年纪轻轻,但自己的活力早让疾病折磨得丢进了“太平洋”。有时候,住院时看到患同样疾病的病号被抬入“太平房”,我的内心更是害怕的不得了。肾炎为什么这么难治,是不是每个肾炎病人人最后的归宿都是尿毒症呢?请大夫帮我尽快治好这个恶病吧!

  答小靳读者:

  慢性肾炎的根治比较困难,因为这种病不是由什么细菌或病毒感染,将侵入者杀死就能了事那么简单。肾炎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疾病,是肾脏本身对于某些“事件”过度反应造成的。急性肾炎一般容易根治,而慢性肾炎反复发作,机体的各种修复功能“节节败退”,其预后当然要差了一些。但也不是个个都会发展成为尿毒症的。 研究表明,慢性肾炎其预后因疾病类型的不同而有很大差异。一般说来,高血压型的预后较差,普通型及急性发作型的预后较好,但如后两型也伴有高血压存在和肾功能损害,则预后也不好。

  影响慢性肾炎预后的因素有:

  (1)病理因素:①病理类型:轻度系膜增生性肾炎预后良好,重症系膜增生性肾炎及膜增生性肾炎、局灶节段性肾小球硬化的预后较差;膜性肾病则预后较好,进展缓慢。②慢性化指标:纤维性新月体的数量、肾小球硬化的数目、间质纤维化的程度以及肾小管萎缩的多少与预后相关。上述指标越多,则预后越差。③肾内血管疾病病变严重者预后较差。
 
  (2)临床表现:①持续存在大量蛋白尿和持续出现血尿者,肾功能恶化得较快;②血压高而且无法控制者,以及肾功能减退者预后差;③肾小管间质损害的征象,如肾性贫血、夜尿增多、肾性失钠、范可尼综合征、肾小管酸中毒等明显者预后较差。
 
  (3)饮食因素:高蛋白饮食可加速慢性肾炎病情的发展。

  小靳读者,我们不可能让你天天大笑。但是,乐观向上的情绪,勇于向疾病挑战的信心,却是战胜疾病不可或缺的。俗话说“三分治,七分养”,正适合于慢性肾病患者。只要你能坚持遵医嘱治疗,注意生活和饮食调理。一定能够最终战胜疾病。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