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须开设性教育课程

时间:2006-10-13 13:31:11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一些未成年人在发生性行为或遭受性侵犯后,往往不知所措,或者选择“沉默”,或者根本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有调查显示,不少孩子认为“亲我、抱我、摸我”都是友善行为,有相当一部分初中生缺乏对性的正确认识和基本生理常识。 

     社科院青少所所长杨雄认为,学校和家长都有责任对青少年开展性教育,而其“核心”是家庭教育。家长大可不必在孩子面前“谈性色变”,对于孩子提出的有关性的问题,大人应耐心回答,并可推荐有益的性知识读物给他们。 

     目前上海中小学并未专设性教育课程,大部分学校的生理卫生课都被“一笔带过”,或者只有针对女生的课,而对男生的青春期关怀几乎没有。市青保办专家建议,对于未成年人,家长应教育他们不要单独外出,外出前一定要让父母知道自己去什么地方、有什么事、和谁在一起,且最好有同学相伴;并教育孩子不要与陌生人单独相处,不接受陌生人的礼物、食品,不搭陌生人的汽车;一旦发现意外情况,应立即向人多的地方移动。 

     当青少年遭遇性骚扰时,应第一时间到公安机关报案,并如实告诉家长。学校、家长和孩子本身都要正确对待这类事件,成年人首先应让孩子知道,这并不是孩子的错,也不应该感到羞耻,要帮助孩子镇定下来,给予安慰鼓励,而不是惩罚,这样才能防止孩子产生内疚自责心理,防止产生长远的消极影响。 

     如果青少年因一时糊涂偷尝了“禁果”,家长万不可粗暴对待,而是应该耐心劝导,让孩子懂得如何处理生活中的难题,如何走好自己的生活之路。否则,孩子会因畏惧,拒绝与家长沟通,甚至做出更极端更无理性的事,酿成大错。(《新民晚报》记者 倪珺)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