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小学校开设性教育选修课

时间:2006-10-13 13:30:55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在深圳市性教育健康试点学校研讨会上获悉,深圳市将在电子技术学校、实验学校高中部、水库小学、育才小学等24所学校中开展性教育试点,并规定试点学校小学五六年级每学年开设性健康教育不得少于5课时。
  
  据了解,深圳市教育学科“十五”重点课题《深圳市中小学性健康教育研究》,先后用两年多的时间,以问卷的方式就性教育问题调查了近3000名学生、700名家长。据调查数据显示,深圳市小学生基本仍未接受性健康教育。65.5%的初中生与52.1%的高中生表示学校很少开展性教育,22%的初中生与42.5%的高中生表示没有接受学校性教育。调查还表明,仅有少部分的中学生对目前学校性健康教育表示满意,大部分学生表示一般或不满意。
  
  课题调查还显示,深圳市学生获取性知识的主要渠道是通俗杂志、影视作品、网络、学校性教育课程、同学间交流或其他非正常方式。学生对性知识的了解大部分停留在性生理知识方面。
  
  深圳市教育局要求,试点学校要将性教育纳入学校工作计划,配备专职健康教育或心理教育教师,并做出明确要求;小学五六年级每学年不少于5课时;初中阶段每学年不少于6课时,高中阶段每学年不少于8课时,可开设选修课或讲座。其中,小学生的性教育要考虑学生的接受程度,要注重教学技巧。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易运文)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