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期推算法

时间:2006-8-26 0:25:18   文章来源:健康生活家    作者:佚名  

  算安全期是所有避孕方法中最簡單卻也是最不安全的方法,雖然是最簡單的方法,但是避孕效果卻不如其它方法有效。採用安全期避孕通常必須男女兩個人共同努力,只要有其中一方疏忽或是不合作就很容易避孕失敗。首先,您必須計算出排卵可能時間,在這段比較容易受孕時期,避免同房或是採用保險套避孕。推算安全期有許多方法,例如基礎體溫法、日曆推斷…..等等。

  1.安全期:如果月經期很規則,相隔30天一次月經的女性排卵日大約發生在下次預定月經前的12到16天之間,所以下次預定月經前的11到19天即為容易受孕時期,就是所謂的危險期。下次預定月經之前的10天即為安全期。簡單的說,最短週期天數減去18天即為危險期的第一天;而最長週期天數減去11天即為危險期的最後一天。舉例來說,一個婦女其月經週期從25天到33天不等,那麼她的危險期從月經週期的第7天(25-18=7)算起,直到第22天(33-11=22)為止;這其中16天必須避免從事性行為,或是配合其它方法避孕。

  2.基礎體溫:所謂基礎體溫法和安全期推算法是相同目的,一般來說,已排卵日將月經分前半段為濾泡期,後半段為黃體期。在黃體期期間,因為受到黃體成長激素分泌較多的影響,有排卵之月經,排卵後體溫會較為升高,大約是升高0.5至1度,這就是依據體溫升高的情形來判斷是否為安全期,因此方法較困難,很少人用此方法避孕。

  推算安全期首重月經規則及堅強的自制能力,如果月經不規則、產後或哺乳的婦女,或是意願不高的夫妻,還有年輕的少男少女們也不適用此法來避孕。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