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 抛弃一切值不值?

时间:2006-8-25 13:17:29   文章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佚名  

  自从爱上伟的那天起,我就没想过放弃。我知道我已经离不开他了,我知道离开他将是我的遗憾。为了好好地爱他,我在努力地改变自己。有时我发觉自己真的不是以前的自己了,我会因他而喜也会因他而悲,只要每天能得到他的消息就是我这一天的快乐。爱他没有原因,没有理由。

  面临大学毕业,我开始东奔西跑,忙于参加各地的招聘会,就在心情极其烦躁的时候,我收到了伟的第一条短信息:未来属于优秀的你!虽然是短短的几个字但是让我觉得心里很舒服。

  从那天开始他似乎能掌握我的心情变化,经常打电话安慰我,鼓励我。我们在两个不同的城市读大学,对于一个还没有毕业的学生来说,每月支付的那几百元电话费,是个庞大的数字。后来我从朋友那里听说,他为了省钱给我打电话,每天只吃方便面——当时我被伟的这种执著深深地感动了。

  没过多久,我知道伟因为成绩优秀而提前签到了南方的一个城市,当时我强忍着心里的失落,拿起电话,含着眼泪,微笑着对他说:“恭喜你找到了满意的好工作!”说完这句话,我觉得自己好伤心,好难过,仿佛生命中仅存的希望被抽空了。这时我才明白,我爱上了伟。

  我知道自己这份感情来得太不是时候,因为这份感情对我来说太遥远了。伟将要在南方工作,而我从来就没想过要离开生活和学习这么多年的北方城市——长春。我熟悉、了解这里的一草一木,并且我是个依赖性很强的女孩,从小学到大学我没离开过这座城市,我是在父母的保护下长大的,我对自己将来生活在另一座城市从来就没设想过,也没有这样的打算。因为我知道自己不会选择那样的生活,不会选择那样遥远的城市。我在找工作与怎样取舍爱情的双重压力下生活着。

  电话铃声依旧频频响起,短信也不曾间断过,可每次放下伟的电话,我都是一阵难过,我该怎么办?不再接他的电话,不再回他的短信?我矛盾着。忽然有一天他问我:“如果我就在南方工作两年再回来你会等我吗?”我当时不假思索十分坚定地回答:”我会!一定会!只要你回来,可是你会放弃在那边发展的机会吗?”他说:“我会,这是我一直的想法,或许以前是考虑到我的父母,但是,现在你是我回来的更坚定的理由!”开心的泪水让我哽咽。

  对伟的感情一天比一天强烈,这是我无法控制的。就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我们的感情通过电话和短信在急剧地升华。伟是个不懂浪漫的人,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没有玫瑰美酒,也没有海誓山盟,但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我想这就够了。

  很多时候爱情会改变一个人的想法,尤其是恋爱中的女人。

  大学毕业找工作难的问题人人皆知,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就更加困难了,但是为了我伟已经做好了回北方的准备,而我能为他做点什么呢?好男儿志在四方,我不能让他失去在南方发展的机会,我应该去南方!这是第一次在我的脑海里跳出这个念头。于是,我把目光放到了南方的单位,经过努力,我如愿以偿地得到了适合我专业的工作。就在与单位签协议的那一瞬间,我的手在颤抖,难道我真的要去那里吗?我在那里会生活得好吗?迟疑了一会儿,当我想到伟知道我会去他那里时将露出的笑容,我义无返顾地在协议上签了字。为了爱,为了情,为了不再让他有一丝的牵挂……

  那天晚上我一夜没睡,哭了一夜,不是后悔的眼泪,我是为自己的做法感到惊奇,我甚至佩服自己有这样的勇气。但我清楚,这不是我一时冲动的决定,是他的爱让我无法后退。

  第二天,我打电话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伟,他听到后兴奋极了,感觉着他喜悦的同时,我知道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但是我没有告诉他,我是多么爱这座城市,留恋这座城市,为了他我放弃了这里一切;我也没有告诉他,我是如何艰难地说服我的家人的,并且也放弃了他们已经为我联系好的工作……

  我之所以不告诉伟这一切,是不想让我的爱成为他的思想负担,我希望他将来能有很好的发展,我更希望他能体会到我的这份真心。

  离开长春的日子在一天天临近,心中除了对父母和这个城市的无限留恋,更多的是能与伟相会的喜悦。虽然我们注定要暂时地漂泊,未来的一切都还那么不确定,但我相信爱会让我们最终找到属于我们的幸福!我希望那一天会早点到来。

  主持人大林:或许对一个恋家的女孩子来说,放弃安稳的生活去漂泊是件很难做到的事情,当丹丹在协议上写下自己名字的那一刻,是爱给了她勇气,是对爱人的思念和对美好爱情的向往让她决定去追寻幸福。希望丹丹在他乡能得到伟的呵护,让她无悔于自己的选择。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没有相关文章

论坛聚合

频道导航

频道热图

更多>>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