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爱情进了“保险箱”

时间:2006-8-25 13:16:45   文章来源:WOMEN.SOHU.COM    作者:佚名  

  ●他和她两小无猜,她始终选择和他在一起,这让他以为爱情已很“保险”,不再努力维护。

  ●有一天,她表示要和别的男孩交往,他则冒失地把“分手”两字抛了出来。

  ●当她真的决心离开,他才发现了自己的诸多问题。为什么在拥有的时候偏不懂珍惜……

  面对面,小鱼儿稚嫩的面孔上写满了怅惘:“失去Tracy之后,我才感觉到,有她在身边的日子,我总是很开心……我现在只想告诉她,5年来所有的点点滴滴我都记得(或许她已不记得了?)我很在乎她,当初不该轻易地说分手!”他告诉我,最后一次见到Tracy,是在10月下旬。此后他不断地向她道歉,希望能够和好如初,然而她那边始终保持着沉默。一个半月过去了,日夜处在悔恨和等待中的他非常难过,他担心自己真的已失去了这份感情。

  对她,我很“笃定”

  Tracy是我的老同学,她脾气很犟,读书很有上进心。从5年前的10月1日开始,每逢星期五放学后,我们都相约去逛街,边走边聊,几个小时的欢乐时光一晃儿就过去了。她过16岁生日,我约了几个同学请她到公园划船,到麦当劳吃生日餐,然后用自行车驮着她回家。她跑到家对面的超市买了一包我最爱喝的冰红茶,还有一包冰绿茶。说完“生日快乐”,我眼看着她上了楼,这才骑车回家,不料半路竟被人打劫。她第二天听到消息后,马上赶到我家楼下来看我。不久轮到我过生日,她给我折了333颗幸运星,还买了一副漂亮的拼图。可惜那天我们在电话里吵了架,事后大家都想道歉,就各自骑车从家里出来,路上谁也没遇见谁……

  听小鱼儿讲他和Tracy孩子气的快乐往事,我忍不住问他:“读高中就谈朋友,老师和家长肯定不支持吧?”他点点头,说那时人小不懂事,下了学经常手牵手走出校园。班主任提醒他们收敛些,还将他俩的事情委婉地告诉了家长。

  在升学的压力下,我们忙着读书,“老实”了许多。高考后我们考入不同的学校。但Tracy对我真的很好,有年暑假,我顺口说想在家里锻炼身体,练练哑铃。见我说了几天都没动静,她就冒着大太阳跑到超市帮我买好哑铃,打电话给我,说哑铃很重。我知道她的意思是让我自己去拎,可我贪恋家里的空调,就让她叫出租车到我家楼下。她好脾气地照办了,等下了车,因为我家住在顶楼,她又打电话让我下楼去拿,我还是赖着不想动。妈妈正好在屋里做饭,在一旁听不下去,冲我喊了声“你还是不是男人”,自己下楼把她迎了上来。

  这件事我的确做得不像话。检讨一下自己的心态,大概是因为两小无猜了那么久,对彼此的感情很“笃定”,知道Tracy很宠我,自己也很专一,所以“过亲则近于狎”,对她缺少尊重。那时我自我感觉太好,根本没从她的角度去设想。今年中秋节,我请Tracy到家里来吃饭,她很懂事,特意去店里买月饼。路上堵车,她过了12点才赶到我家。我没想到她是去买礼物,只想着她迟到了,让我父母等了大半天,就生气地发了条短信给她,大意是我可以等她,多长时间都可以,但她不能让我的父母也跟着饿肚子。她不一会儿赶过来,恭敬地把一盒精装月饼送到我妈妈手里。妈妈事后夸了半天这个小姑娘真懂事。我也知道自己错怪了她,但仗着那份“笃定”,并没有正式向她道歉。

  虽说是小事,但时间长了,Tracy心里肯定不会舒服。我却像一块木头似地没发现她的情绪有什么不对,还以为我们的爱情像进了“保险箱”一样能够永久保鲜。谁知就在今年过恋爱纪念日的当天,我们竟正式分手。

  挽留,迟了那么一天

  今年9月的一天,Tracy忽然给我发了条短信,说怕自己会做出对不起我的事情。我读后一头雾水,以为她在开玩笑。等晚上上网聊天,她才告诉我,不久前通过女同学的介绍,她认识了一个外地男孩子,那个男孩对她印象颇佳,立刻展开了“攻势”。因为Tracy长得不错,人也很有个性,在多年的恋爱中我曾不止一次遭遇“情敌”,但每一次Tracy都选择了和我在一起。正因为有这个底气,我并没拿这个外地男孩当回事,还像以前一样自信地对Tracy说,你自己选择吧,我尊重你的意见。等了几秒钟,她打出一行字,说还是选择我。

  我以为“警报”解除,一晚安睡。第二天我睡眼惺忪地刚把手机打开,Tracy就发过来短信,问我:“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你昨晚能睡好么?”我见她还提昨天的事,不明白含意,就有点火,冒失地回复:“你是不是有点心动了?你和他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见她没声音,我更是醋意横生,补了一句:“你既然怕做出对不起我的事情来,证明你已经动摇了。那我们还不如干脆分手吧。”

  从小鱼儿口中听到“分手”这两个刺耳的字眼,缺乏心理准备的我抬头看了看他。他很敏感,立刻问我:“女孩子是不是对这两个字都很在意?”我没回答,请他接着谈Tracy的反应。

  其实那天Tracy之所以这么问,是因为她很矛盾。虽然那个外地男孩“火力”很猛,她也并没有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他,她的心还是向着我,只想刺激我一下,让我别那么骄傲。可惜我睡昏了头,竟然轻易将“分手”两个字说出口。

  我和她冷战了三天。三天中我见不到她的身影,总觉得不是滋味,也想过向她道歉,但我怕她在气头上不会理我,就想等她气消了再去找她。熬到第四天早晨,我主动发短信,说自己再也不让她作那种选择了,请她回到我的身边。她没回,我不放心,到她下班的车站去等她。谁知她一见到我,就说自己已决定和那外地男孩正式交朋友了。我很意外,问她为什么不选择我,她低下头轻轻地说:“因为他(指外地男孩)比你更懂我。”这句话如一记榔头,让我血往上冒,一气之下把自己的手机摔到了地上。我问她怎么“变心”了,她也很痛苦,说这几天一直在等我的电话,一直在给我最后的机会,可惜我却不明白。昨天晚上,她已经把5年来的日记和通信撕的撕、烧的烧,全部毁掉了。

  我真的不想失去她……

  看着Tracy转身离去,我还是无法相信多年的感情就此烟消云散。躺在床上我进行了艰难的反思,我发现这些年来自己并没尽到一个男朋友的责任,一直让她这个女孩子关心我、照顾我,我却始终都亏欠着她。反思之后,我决定从那天起,为Tracy做些什么,以实际行动去“补偿”她。

  几天后我出差到外地,与好友QQ聊天时得知Tracy生病了。我很心疼她,立刻请好友代我买药,叫快递送到她家里,并给她发了一封邮件,希望能像朋友一样,在她不开心的时候帮助她。然而Tracy似乎下了狠心

[1] [2] 下一页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