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染艾滋病的高危行为

时间:2006/9/1 1:30:5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调查表明,静脉注射毒品和不安全性行为是艾滋病传播的重要危险因素。有关专家今天在此间呼吁,全社会要密切关注卖淫嫖娼、吸毒、卖血(非正规途径提供血源)等易染艾滋病的高危行为,采取坚决措施,严厉打击这类社会丑恶活动。

        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进行的一项艾滋病宣传教育项目调查显示,有26%的受访者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全无所知,知道通过不安全性行为传播的占50%,知道输血传播途径的为34%,知道母婴传播途径的占13%,知道共用注射器吸毒传播途径的仅占16.9%。
 
        资料显示,截至2000年底,全国已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22517例,比1999年增长了30%。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主要分布在农村地区,其中经静脉吸毒途径感染艾滋病病毒者约占71%。近年来,在各类高危人群的哨点监测中,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人数明显增多,阳性率明显增高。

  国家计生委陈胜利、卫生部疾病控制司沈洁等专家提出,艾滋病容易通过性行为传播,为了控制和预防艾滋病传播,提倡人们要有相对稳定的性伴侣,树立良好的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

  调查结果还说明,在接受调查的地区,当地群众使用避孕套的比例还较低,50%的群众尚不了解避孕套有预防艾滋病的作用。专家们建议,加强对避孕套预防艾滋病作用和使用知识的宣传,提倡使用避孕套预防艾滋病。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