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性最纠结婚姻情感 成功男人外遇几率更大

时间:2012-10-12 9:09:29   文章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尹力  

  婚姻情感为中国女性20年间最纠结问题

  随着社会的发展,中国当代女性所面临的心理问题呈快速上升趋势。近日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婚姻稳定及相关的感情问题成为20年间中国当代女性最关心、最纠结的心理问题。

  由北京红枫妇女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发布的这份调查报告,以1992年至2011年的20年间,红枫妇女热线咨询电话收集的数据为依据,通过分类统计和整理完成。

  作为服务社会各界女性的公益电话,红枫妇女热线开通于1992年,至今已有20年“工龄”。热线来电以北京为主,覆盖中国的大中小城市。女性在热线中咨询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当代女性的心声和诉求。 

  北京红枫妇女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名誉理事长王行娟表示,在1992年,咨询心理问题的电话,只占来话量的4.1%,排在咨询量的倒数第二;但在2011年,上升到第一位。心理问题咨询量的大幅上升,突出地反映了当今社会女性的心理压力越来越沉重。

  王行娟表示,婚姻问题加上感情问题,是红枫妇女热线从开通到现在,咨询最多、长盛不衰的热门话题,长期占据咨询总量的第一、二位。但在热线咨询中,对于工作这一人生大事件,咨询的比例却很低:1992年仅为6.5%;2011年只有3.7%。

  对此,王行娟认为,很多现代职业女性虽然从小接受男女平等的教育,却仍保留着“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观念,甚至将婚姻家庭作为人生的归宿。

  报告指出,无论是1992年还是2011年,咨询者的婚姻状况均以在婚为最多。2011年,未婚者的咨询减少近一半,而离婚者的咨询却上升了近两倍。其中,九成以上的咨询内容关乎夫妻矛盾和离婚问题。而在夫妻矛盾中,丈夫有外遇又占到一半以上。

  对于丈夫有外遇的情形,调查显示,已婚男性在31岁至50岁年龄段发生外遇的概率较高。1992年至2011年的数据表明,六成以上男性在这一年龄段出轨。报告认为,这个年龄段的男性正在走向成熟,事业有成,因此成为许多年轻女性崇拜和追逐的对象。

  报告指出,发生外遇的已婚男性,婚龄大都在7年到20年之间,这个时期的婚姻已进入厌倦期和熟悉期,也是危险期。调查也显示,男性文化程度越高,发生外遇的概率越大。(尹力)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