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社会以开明科学态度正视青少年性教育

时间:2006-10-13 13:39:12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在传统中国人心中,“性”是一个禁区,尤其是向青少年进行性和生殖健康教育,更是难以启齿的事。如今,中国社会正在以一种开明、科学的态度,正视青少年的性和生殖健康教育。
 
  本月7日-9日在武汉举行的国际人口与发展论坛上,“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是大会专题论坛的主题之一。论坛上,来自乌达干、马来西亚等世界各国专家纷纷就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介绍了本国经验、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论坛展厅上印刷精美的小册子和光碟也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的目光。《青春萌动》、《女生日记》的杂志以及《关爱女孩--非常青春谈非常话题》的光碟,以简练的语句、丰富的画面,告诉正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们:什么是青春期、哪些措施可以减少性冲动、不要早尝‘禁果'、安全性行为……,帮助他们正确面对步入青春期后即将遭遇的种种困惑,学习如何保护自己。

  过去,性教育一直是中国基础教育的一个禁区。近些年,这样的状况有了显著改变:

  甘肃:性病、艾滋病预防教育咨询站今年4月在兰州成立。

  四川:邛崃市一中学生编写了本校的性教材,性教育成为该校的"必修课",学校聘请专人为不同年纪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性教育。

  浙江:一本名叫《少年心事》的性教材日前出版,这本专门针对中小学生的性教材在编写过程中充分参考了8位学生的要求和意见,并对避孕、性骚扰、艾滋病、同性恋等青少年关注的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国是世界上青少年人口最多的国家。10至18岁的未成年人约为2亿。近年来,在青少年整体健康状况明显改善的同时,青少年性生理和性心理的成熟呈现提前发展的趋势。

  中国著名性学家、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彭晓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认为,性教育是一个系统化工程,不仅包括性知识教育,还包括性道德、性心理、性美学、性法律和性伦理等内容。对未成年人进行健康的性文化教育,是防止和杜绝少女意外怀孕、婚前性行为等问题的唯一办法。性文化教育最大的任务是教导青少年对性问题有一个全面、深刻的认识,从而控制自己的性行为。

  彭晓辉认为,今后中国性教育必须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国家投入一定资源,培训中小学甚至幼儿园相关性教育老师,使他们具有资质能力;另一方面应在条件成熟的高校,开设专门的性学专业,培养性教育、性研究的专门人才。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