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上了妈妈的男朋友

时间:2006-8-26 0:34:57   文章来源:康乐时代网    作者:佚名  

主人公:涓涓 25岁 小店店主
  冬天的早上,我被闹钟闹醒,妈妈伸脚踢一踢我,模模糊糊地说:“早饭的钱在床头柜上。”然后就自顾自地睡觉了。我出门上学去的时候,天还有点黑,那天早上我特别想念外公外婆,那是我第一次尝到想念的滋味。
  我没有吃饭,冷着脸站起身离开了。那一刻,我真的很恨,我的妈妈呀,你有那么多的男朋友,为什么偏偏喜欢我看上的这一个呢?  
  姐姐一样的妈妈
  看见我和妈妈在一起的人,都以为我们是两姐妹。我的妈妈年轻、苗条、声音甜美,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四十几岁的人。我看过亦舒写的一本小说叫做《花解语》,讲的是一对以姐妹相称的母女的故事,女孩子是私生女,所以她的妈妈一直说这是自己的妹妹,而她一直以为是妈妈的那个老太太,其实是自己的外婆。我和我的妈妈也有类似这样的感觉,不过我们一直是母女的名分
  我妈妈结婚很早,你想,她20岁就生下了我。我上学的时候,经常被同学笑话,他们都听过传闻,说我妈妈是怀着我举行婚礼的。我只见过我爸爸的照片,挺神气的人,不过我对他的印象也仅限于照片上那模糊的影子了。听说,他跟妈妈结婚后去了外地工作,两地分居的时间长了,就跟我妈妈离了婚。
  大人的事情,从来没有人认认真真地讲给我听。我只知道,我是正正当当、理直气壮地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一生下来我就有妈妈、有照片上看起来很体面的爸爸,还有对我十分疼爱的外公和外婆。我的童年几乎是跟外公外婆在一起的,但是别人享受到的父母的爱,我似乎并没有缺乏过。我的妈妈有时住在家里,有时会出去好长时间;她就像一个漂亮的大姐姐一样,在我的生活里扮演着无关紧要的角色。
  我记得,有一次外公外婆出去了,家里只有我跟我妈妈,那时我上小学三年级。冬天的早上,我被闹钟闹醒,妈妈伸脚踢一踢我,模模糊糊地说:“早饭的钱在床头柜上。”然后就自顾自地睡觉了。
  我出门上学去的时候,天还有点黑。那天早上我特别想念外公外婆,那是我第一次尝到想念的滋味。在我们家,吃鸡的时候,总是我跟妈妈一人一只鸡腿。有好吃的东西,外婆一定要仔细分好,哪些是妈妈的,哪些是我的,不然的话,妈妈肯定会把我的那份吃掉。虽然我的妈妈跟别人家的妈妈看起来不太一样,但是我还是很喜欢我的妈妈,她长得很漂亮,又很会穿衣服,跟妈妈一起逛街的时候,总有人对我们行注目礼。妈妈虽然不太会照顾我的生活,可是她很会给我买衣服,有空的时候她还会用电梳帮我卷头发。听见别人夸我长得像洋囡囡,她就会十分得意。妈妈还会带我去一些看起来很贵的餐厅吃饭,教我用刀叉吃西餐。
  妈妈的男朋友们
  我跟妈妈第一次争吵,是在我13岁的时候。那时候,我刚上初中,跟班上的一个男生走得蛮近的,他会天天送我回家,教我骑自行车,最多上课的时候“眉来眼去”一下,再也就没有什么了。
  那天这个男孩子送我回家的时候,正好被我妈妈看见了,当时妈妈没有说什么。晚饭以后,她把我叫进房,对我说,上学的时候坚决不许谈恋爱。我们吵得很厉害,首先我不承认这是在谈恋爱,我认为这只是男生女生的正常交往;其次,即使是谈恋爱,我认为这也是我的自由!
  妈妈很生气,我第一次觉得她有点妈妈的样子就是这个晚上。她说跟男孩子玩着玩着就会当真的,小小年纪谈恋爱会影响学习,而且,还会受到伤害。她说,她这是为我好。
  青春期的孩子讲话是很伤人的。我说,为我好你就不要把我生下来变成别人的笑话,而且你自己小小年纪谈恋爱、结婚还生孩子,有什么资格管我?我记得妈妈当时的表情,我无法用语言描绘出来。但是,现在我真的很后悔那时的我太不懂事了,说出了这么没有道理的话来。
  当然我的胆子实际上还是很小的,跟妈妈吵架的时候嘴硬,到了学校里也就不怎么跟那个男生再来往了。
  那次争吵之后,妈妈忽然开始说自己决定还是找机会再结一次婚,我不知道她是不是为了给我一个完整的家,才会有这个打算的。不过,想想那时的她也就是一个33岁的女人,正是风华正茂的时候,想找个男人结婚也不是一件难事。外婆说妈妈的条件比较苛刻,一定要找一个没有孩子、以后也不打算再要孩子的男人。我想妈妈的这个条件是为了我开出来的,要说妈妈不爱我,这样的话我真的说不出口,只是她爱的方式跟别人不一样罢了。
  妈妈最终没有结成婚,不过,她的男朋友倒是一直不断,我的身边也总会有一些男人来讨好我,我的衣服、自行车、随身听、手表,都是最时髦的款式,不过我并不是十分开心的,跟这些东西比起来,我还是很想有一个爸爸。
  外公和外婆也不是很开心,他们觉得这些男人来来往往的,会影响我的学习,对我的成长也是不好的。我听见他们跟妈妈争吵,外公说我可不能让涓涓变成你,妈妈说我靠自己生活,一不偷二不抢,有什么不好的?女人一定要结婚吗?我偏不结婚,我就喜欢现在这个样子。
  后来妈妈搬出去住了,把我留在外公外婆家,隔一段时间她会回来看我一次,送些新鲜玩意给我,并且对我念叨——好好学习,考上大学。上学的时候,千万不要谈恋爱之类的话。偶尔,她会和她的某个男朋友一起带我去吃饭,那些人看起来都是身家殷实的样子。久而久之,我对身边那些同龄的男孩子也没有了兴趣,我带去学校的那些新奇的小玩意,惹得他们大惊小怪的,真没劲。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