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将宫外孕 错当成拉肚子

时间:2006-8-26 0:28:56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新华网沈阳10月18日电 (杨峰、陈光明)因为缺乏医学常识,一位17岁少女连自己怀孕了都不知道,甚至当自己宫外孕时,还以为是拉肚子。要不是抢救及时,差点儿丧命。而在此之前,她甚至不明白,她曾经的行为会导致她怀孕。
 
  女孩“肚子疼”竟是宫外孕

  12日晚6点左右,鞍山市东鞍山医院门诊来了一位女孩,看起来也就15岁左右,个子不高,只有1.5米左右,穿得也很孩子气。从进门诊开始,她的脸色就不好,一直捂着肚子。医生一问才知道,原来从当天早晨7点开始,女孩就肚子疼,她觉得应该是拉肚子,以为躺一会儿就能好,结果躺在床上一天,不但没见好,反而越来越严重。后来实在受不了了,便在亲属的陪伴下,到医院来看病。

  说这话的时候,女孩脸色惨白,头上直冒虚汗。医生看她手指的位置,觉得她并不是简单的肚子疼,好像是怀孕出现了意外情况。可是询问她的自然情况才知道,她今年17岁,还未成年,所以医生也不敢下结论。而就在此时,女孩突然晕厥在地,血压已经为零。

  性命攸关,必须立即上手术台!在女孩没有钱缴手术费的情况下,院方领导火速下了决定。

  但因女孩身体实在虚弱,连起码的尿检都做不了,没办法,为防意外,东鞍山医院将内科和妇产科医生全部派上手术台。晚上6点30分,手术开始。这时医生才发现,女孩肚子里已流满积血,可以确认是宫外孕。

  由于手术做得很及时,进行得也比较顺利。一个小时后,手术结束,女孩脱离了生命危险。

  懵懂女孩竟不知自己怀孕

  手术后,女孩苏醒过来,大家才了解到,这个女孩是外地人,来鞍山投奔亲属打工。她确实处了一个男朋友,而且曾发生过性关系,但她却从来没想过,这种关系可能导致她怀孕,她甚至还不懂得怀孕的症状是什么。

  据东鞍山医院妇产科林主任说,这个女孩的病例非常特殊,首先,这么小的年纪发生宫外孕十分罕见,另外,在意外发生前,女孩没有症状表现,既没有停经也没有流血。宫外孕手术是对女孩一侧的输卵管进行结扎,这将直接减少她未来的受孕机会,即使怀孕了,遭遇危险的几率也将增加;而此次手术,对她个人的身体也是一种煎熬,她的体力将被严重透支,会影响她的身体素质,需要静养很长时间进行恢复。

  让未成年人学会保护自己

  近年来,未成年女性怀孕已不再是稀奇事。据林主任说,现在一些年轻人的思想和行为比较超前,没有结婚甚至还未成年就提前尝试"禁果",这样做对她们的身体是一种伤害。比如,有的女孩还不到18岁,就过早偷尝“禁果”,由于不懂得避孕常识,往往导致怀孕。而发现怀孕后,怕家里人或外人知道,便随意找私人诊所堕胎,不考虑卫生条件和医疗水平,极有可能危及生命。

  鞍山市中心医院妇科陈主任也表示,从现在临床的情况看,怀孕女性的年龄越来越小,有很多甚至是未成年人。她们没有足够的医学常识,不懂得保护自己,经常是在懵懂中,让自己处在一种危险境地。而发生意外后,更不懂得用正确的方法将伤害降到最低。

  对此,家长该如何对未成年人进行引导?陈主任说,家长除了要对未成年人加强关心,常与她们进行感情交流外,更要对她们进行适当的生理常识教育,至少要让她们学会该怎样保护自己。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