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名孕妇到底患没患梅毒

时间:2006-9-1 2:38:0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四次检查结论不一,这名孕妇到底患没患梅毒

  从山西来扬州做生意的何多峰夫妇最近心急如焚:妻子张志英怀孕后在一次体检中被查出"患有梅毒",医生建议把胎儿打掉,他们带着疑问又陆续做了四次孕检,结果说法竟大相径庭。眼看快要生产了,他们十分苦恼和困惑:不知道真是自己的身体出了毛病,还是检验仪器或者是医院出了毛病?

  据了解,4月12日,何多峰夫妇来到扬州某医院建立了一张孕产妇管理卡,当天孕妇张志英做了B超,检验一切正常。临走前,该院妇产科为张志英开了肝功能、USR、TPPA、抗-HIV化验单,并告诉张下次孕检做上述化验。5月16日,何多峰陪妻子到该医院抽血化验处做了上述化验,第二天下午看到了化验结果:USR、抗-HIV均呈阴性,唯独TPPA一项呈阳性。何氏夫妇不懂化验结果说明,医师童某接到这张编号为023446的化验单一看,郑重地告诉何多峰"你妻子患了梅毒",同时建议孩子不能要了。梅毒意味着性病,何多峰一听顿时惊懵了。童医师对何多峰说,为了慎重起见,建议到市医学检验中心复查一下。

  一场意想不到的变故突然降临,张志英的精神受到了极大的刺激,她认为自己是清白的,丈夫也说他是清白的,夫妇俩陷入了相互猜忌之中。次日上午,何多峰夫妇来到扬州市医学检验中心进行TPPA检验。下午,何取到化验报告,结果表明,何多峰夫妇TPPA均呈阴性,这表明何氏夫妇没有患上梅毒。同时,检验中心的有关人员建议何氏夫妇到设在南京的中科院皮研所作一次确诊。拿着两份结果迥异的检验报告单,何多峰茫然了。5月25日,何氏夫妇拿到了中科院皮研所检验结果:弱阳性。最近,何氏夫妇再到南京军区总医院作检验,结果报告单标明为阴性。但何氏夫妇至此已不敢断定孰真孰假了。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