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在法国死灰复燃

时间:2006-9-1 2:38:0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在法国灭绝了12年的性病梅毒又重新出现,而且大部分发生在首都巴黎的同性恋人群中,法国卫生警戒所对此深表担忧。一个全国梅毒疫情监测网即将建立,以控制梅毒的蔓延。与此同时,法国国家健康总局也准备发起新的性病预防宣传活动,以提醒人们警惕梅毒的危害。

  法国卫生警戒所日前公布,在2000年1月1日至2001年5月31日的17个月间,法国全国共发现78例梅毒,其中87%发生在巴黎地区,患者平均年龄为36岁,3/4的人是同性恋,1/2的人同时患有艾滋病。该所特别指出,在78例梅毒病例中,2000年发现的为32例,而仅今年前5个月发现的就达46例,这表明梅毒不仅重现法国,而且已经出现比较严峻的蔓延趋势。

  法国卫生警戒所负责人雅克·德吕克介绍说,在20世纪70至80年代,法国巴黎地区每年都要发现和救治1000多个梅毒病例,但自从发现艾滋病后,人们开始注意自己的性行为,梅毒病例也因此明显下降直至在法国本土灭迹消失。他说,此次梅毒病例的再次出现表明,人们正重新放松对自己性行为的约束。该所专家德桑克洛也指出,梅毒在法国同性恋人群中再现令人担忧,因为梅毒这样的急性性病有助于艾滋病的迅速传播,这也意味着感染艾滋病的危险在这些人群中正在加大。

  法国国家健康总局分析说,梅毒在法国重新出现的主要原因是不安全性行为的增加。该局还表示,近年来医学界在艾滋病治疗中取得的进展让一些人放松了警惕,特别是25岁以下的同性恋者对艾滋病的危害缺乏切身体验,他们还不能理解减少性伙伴数量,以及发生性行为时采取卫生保护措施的重要意义,这是非常危险的。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