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滋病的急性症状

时间:2006-10-12 17:14:32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急性感染期多发生于感染后2-6周,主要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发热、头痛、肌关节痛、咽痛、皮疹、全身淋巴结肿大,有的像单核细胞增多征。有10%出现脑膜炎症状,脑脊液中单核细胞增多,蛋白质中度增多。有的病人此期症状轻微,常易忽略。一般持续2-14天,然后大部分病人进入无症状期,而部分病人则持续发热,淋巴结肿大,消瘦。此时一般血象正常,或血细胞轻度增高,淋巴细胞减少,血液中可HIV抗原,但出现血清HIV抗体阳性时间延迟,一般感染后2-6周.

        急性症状的开始及持续时间


  有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的人可在感染后两到六周出现急性症状,如流感状,如头痛,发热,全身痛等症,症状持续两天到两周便可自行消退.

         淋巴结肿大


  正常成人于腹股沟、颌下等多处可摸及淋巴结,其质地软、表面光滑、无压痛、可滑动、黄豆大小。每处一般不超过2-3个。肿大的淋巴结直径超过1cm,质硬,一般有压痛。有部分人会在急性感染期出现淋巴结肿大现象,一般在2处以上,多发于枕后、耳后、腋下、颈侧等处。


        低烧和体温测量


  每个人的正常体温都略有不同,但一般在三十六度五到三十七度左右,而低烧不能只看三十七度或三十八度,一般是所量体温比正常体温高零点三到零点六度左右便可视为发低烧。同时在不同的季节或一天中不同的时间测量体温则有可能有小的差别。另还要注意量体温时的时间和方法:人的正常体温最好在早上进行,即还在床里,连上厕所拉尿,洗濑都还没做的时候进行测量。(以下转摘WORLDME朋友的回复)检查体温,首先把体温表用力甩几下,把它放在眼前平视观看,如看不清里面的水银柱,可稍微用手转动体温表,即可看见里面灰白色水银柱了,当甩到35以下时,方可使用。把有水银的一头放在口中或紧夹在腋下(腋下如有汗要先擦干),停五、六分钟后(约吸半袋烟工夫)取出来看。取出时不要紧张,只要不再甩动,水银柱就不会因外界温度变化而变化。正常人体温在37度左右,腋下体温较口腔体温低0.3~0.5度,口腔温度高于37.3度就是发烧。37.4~38是低烧38~39度是中度发烧,39~41度是高烧,41度以上为超高烧。体温是人体内警铃,体温升高表明体内有了变化。对低烧和中度发热,不要立即用退烧药,要请医生弄清原因,除去病因,烧可不治自愈。对高热和超高热,立即采取物理降温,并速请医生诊治。

        关于盗汗

 
  超乎正常生理性出汗(即气温高或高温作业、剧烈劳动或运、衣被过厚、情绪激动时汗出较多,气温低时汗出较少)的异常排汗或汗闭,称为汗出异常。根据汗出时间、汗量多少及排汗特点的不同,可分为以下几类:白天不因劳动、日晒、厚衣或发热而汗自出的,称为“自汗”;夜间入睡后不自觉的汗出,醒后汗止的,称为“盗汗”;汗出而伴有畏寒、肢冷的,称为“冷汗”;病情危重,汗出淋漓不止,如珠如油的,称为“脱汗”,又称“绝汗”;汗出而伴有发热,称为“热汗”;仅头额部出汗而身无汗的,称为“额汗”;手掌、脚掌局部经常汗出而身无汗的,称“手足心汗”;半侧身体出汗,或左侧、或右侧、或上半身、或下半身的,称为“半身汗出”;正常应汗出而反无汗的称汗闭。汗出异常与阳气蒸腾津液及卫阳司汗孔开合的功能失常有关。邪热入侵、阳气偏亢或阴虚内热,迫津外泄;或卫阳不固,气虎不敛津液,均可导致病理性的汗出过多。反之,邪气外袭,卫阳被阻遏,或卫阳虚弱,汗孔开合失司而闭合;或阳气虚弱,蒸津无力,均可使津液不得外泄而发生病理性的汗闭。 常见汗出异常的中西医疾病与发热基本一致。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