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F与HAART联合可能用于治疗HIV感染病人

时间:2006-9-1 2:28:4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据《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上的一项报告,麦考酚酸酯(MMF)和高效抗逆转录病毒治疗(HAART)联用,可以延迟HAART停药期间的病毒负荷反弹和改善病毒复制的控制。

  作者、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的加西亚(Felipe Garcia)和同事解释,免疫抑制剂MMF可以消耗HIV反转录酶的底物或减少活化CD4+ T淋巴细胞的贮蓄。他们对早期阶段的慢性HIV感染病人用HAART治疗了12个月,然后随机指定病人或接受MMF(HAART-MMF组)或仍是HAART(HAART组)。又过了120天,两组均停掉HAART,但前组继续使用MMF。

  HAART停止至少6个月后,HAART-MMF组9人中有5人、HAART组6人中只1人病毒负荷仍低于200 copies/mL。随机治疗期间CD4+ T细胞没有显著变化,MMF显著抑制了淋巴细胞增殖,但用MMF培育外周血中活化单核细胞8小时,再撤除MMF后没有降低单核细胞将来的增生能力。停止HAART后一个月,血液中MMF水平在体外可抑制淋巴细胞增生的病人不能检测到病毒水平,而不能抑制淋巴细胞增生的病人可以检测到病毒水平。两组的不良事件没有差异。

  “我们这个预试验表明,停止HAART但保持MMF治疗可以大大减少活化CD4+T淋巴细胞的贮蓄,而这种减少与病毒的复制明显相关,但只是对用MMF后保持抑制淋巴细胞增生能力至少4小时的病人”,作者总结,“但联用HAART和免疫抑制药如MMF治疗HIV-1感染应当慎重,直到进一步的大型临床试验证实了它的长期效果和安全性”。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