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艾滋小偷

时间:2006-9-1 2:33:3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2004年6月28日,闷热。太阳还没有出来,城市已经明亮起来。在江西省南昌市一条偏僻的小巷里,晨练的人们突然发现一具干瘦的死尸,有人拨打了110,警察很快过来,用装尸袋运走了尸体。
  他就是目前在南昌市 公安局公交分局登记在案的最年轻的“艾滋小偷”熊日华,病魔就这样在一个平常的日子夺走了他年轻的生命。
  熊日华出生在南昌市附近的农村,因为家庭贫困,十几岁就开始到南昌市和“小混混”凑在一起。那些“小混混”大都是吸毒的,没多久,熊日华也染上了毒瘾。开始是吸,后来是注射,毒瘾发作时一时找不到干净的针管,就和其他的人共用,结果感染了艾滋病毒。吸毒,又感染了艾滋病毒,他的身体抵抗力急剧下降,不出几年艾滋病就开始发作。
  南昌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宣传科的余科长至今仍记得熊日华被抓来时的情景:“那天他就在我的办公室,最初并不知道他有艾滋病,他主动撸起裤腿给我们看,我当时的感觉是触目惊心。他的小腿严重溃烂,流脓流血。刚刚待了10分钟.他就蹲下去说:‘不行了,难受。’看到桌上一只茶杯里有水,就抓过杯子,从裤腰上摸出—只装有一粒药丸(毒品)的瓶子,把杯子里的水倒进去狠狠地摇。我看他难受,就说带他去医务室。刚走几步,他从腰间拽下一个注射器,吸满用茶水融解的毒品就用力往手臂上扎,很吓人。当时我就想,他可能活不长了。”
  余科长不幸言中,熊日华就这样在城市的角落里,悄悄地走完了他短暂的生命历程。
  面对一个只有几个月生命的“艾滋小偷”,记者听到了他内心的忏悔

  当一个“艾滋小偷”在面临着死亡时,他的心理状态如何呢?按照公交分局提供的线索,记者走进了位于南昌市八一桥附近的一条小巷里,找到了南昌目前病情最严重的“艾滋小偷”陈亮。据警察说,他可能活不过今年。
  这是个阴暗、狭窄的小屋,屋里凌乱不堪,弥漫着一股难闻的气味,记者努力抑制住那种翻涌而来的反胃感觉,才使自己不至于吐出来。
  陈亮躺在床上,衣衫不整且肮脏不堪。面对记者的到来,他显得有些漠然,只看了一眼,便又闭上眼睛。大约过了十分钟光景,他睁开眼:“你怎么还不走?”“想陪你坐会儿。”记者说。“你什么都不用问,我什么也不会说,反正我是一个快死的人。”说着,陈亮又闭上了眼睛。
  听警察介绍,三十多岁的陈亮从小家境不错,父母都是生意人,陈亮年少的时候并没有因为家境好而养成好吃懒做的习惯,相反,他觉得要靠自己做生意挣钱。成年后,陈亮用父母给的本钱养鸽子、宠物狗,—年能挣五六万元。
  在南昌,一年能挣五六万元,日子可以过得有滋有味。但是陈亮不满足于现状,觉得养狗、养鸟实在太累人了,依靠父母又觉得没面子,有什么办法可以挣钱快又不累人呢?陈光想到了偷,偷一部手机,好歹也能卖个200元钱,一天偷两部,—个月就有上万元的收入,来钱又快又轻松。陈亮就这样开始了他的小偷生活,而且出奇得顺利,“入行”一年竟没有被抓过一次,收获最大的一次得手几千元。
  有了闲钱的陈亮,开始谈恋爱,最初两个女朋友,他都不是很满意。第三个女朋友甚合陈亮的心意,他觉得自己很爱那个女孩,可是那个女孩觉察到陈亮在“小偷行业”谋生时,马上离他而去。
  失恋后的陈亮痛苦、烦闷,他早就知道很多同行吸“白粉”,他也知道“白粉”的危害,但是他还是吸了,因为同行告诉他“白粉”能使人忘记一切痛苦。失恋的痛苦是忘掉了,被毒魔控制的痛苦却刚刚开始。陈亮只知吸毒会上瘾,但不知道一旦沾上毒品,对毒品的需求就会越来越大,而且从吸发展到注射。由于注射毒品时借用了其他“粉友”的注射器,他感染了艾滋病毒。
  随着对毒品的需要量越来越大,光靠偷窃已不能满足吸毒的需求,陈亮就向家里要钱。开始家里还给他钱,后来父母被折腾得倾家荡产,几次送他去戒毒所都不成功,又看他感染上了艾滋病毒,就放弃了他。陈亮从家里搬出来后在八一桥附近租了一间很小的房子,每天靠偷窃活命。
  这种朝不保夕的小偷生活加重了他的病情,今年开始,他的身上开始出现溃烂,他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就更加疯狂作案,只要能跑得动,他就出去偷,而且胆子越来越大,以前见了警察躲得比兔子还快,可现在他反而冷冷地盯着警察,那挑衅的目光似乎在告诉警察:“你来抓呀,我反正快死了!”
  警察抓过他几次,他都主动露出溃烂的身体,说:“我有艾滋病,我快死了。”警察也就无可奈何地把他放了。对于一个将死之人,警察除了把他偷的东西归还失主,又能怎么样呢?
  现在他偷得少了,因为他感到身体已越来越没有力气了,死亡在一步步走近他。
  记者见实在无法打开他的内心,只好作罢,站起身准备离开。他却说话了:“你想问什么呢?”记者忙问:“假如让你重新开始,你还会做小偷吗?还会吸毒吗?”他惨淡地笑了:“世上有回头路吗?没有了。”“你还想念那个女孩吗?”陈亮的脸突然阴冷下来:“你走吧。”
  记者知道触及了他内心的痛处,原来他并没有麻木。
  走出阴暗的小屋,外面是亮得刺眼的阳光,只可惜年轻的陈亮也就只能看到几个月的阳光了。

  看着几个“艾滋小偷”堕落的片断,记者的心变得沉重起来

  片断一那种飘飘欲仙的感觉毁了他的一切
  付河家境不好,从小就在外面混,虽然讨

[1] [2] [3] 下一页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