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刘子亮

时间:2006-9-1 2:33:3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刘子亮学名刘海龙,1968年出生,河南沈丘县xx乡xx村人。
  
  1987年结婚,时年19岁。婚后有二子。
  
  五年后妻子由于久病不治去世。
  
  由于长时间为妻子治疗看病,积蓄花光。为孩子他到县城献血换钱,前后大约有四五次,大约就是在这几次献血过程中导致爱滋病毒感染。
  
  大约是在1995至1996年期间到天津打工,顶替所在单位职工献血,验血中被怀疑携带爱滋病毒。在等待结果出来之前,由于害怕被隔离而回到老家,此前,他已经和在天津打工期间认识的老乡某某结婚。婚后又有了二个女儿。
  
  确认携带爱滋病毒的消息最终还是传到老家,消息一旦传开,他一家人立即万劫不复:人人遭受白眼歧视;孩子有病无人敢看,药也不卖;妻子出门购物、走亲、洗澡等一切活动被拒绝;他本人任何生意都不被接受,断绝了一切继续生活下去的可能性。
  
  全家陷入绝望中,妻子先后二次不能忍受而离家出走。他本人也产生过轻生念头。他怀着一线希望,挑着担子带着孩子到了北京,一是看看这病有没有可能治疗?二是如果不能治疗就把孩子送个好人家,因为他实在不能养活自己的几个孩子,至今,他的第二个儿子还在被送养的好心人家中。
  
  在北京右安医院,得到医生的好心劝慰与检查,获得活下去的勇气。此后不久接受了北京电视台《记录》栏目记者的跟踪拍摄。一系列的新闻炒作使他一夜之间成为新闻人物:北京电视台记录栏目首先播出了带有马赛克遮挡他面部的记录片《一个爱滋病毒携带者》;2001年中央电视台举办的《飘动的红丝带》宣传预防爱滋病专题晚会上他和妻子一起勇敢登台亮像;此后不久,他受到北京新兴医院的大力帮助;院长亲自到家乡看望他,带去了全院职工捐献的8000元钱,并承诺为他免费提供治疗药物,他全家被接到北京。途中北京晚报在他允许同意的情况下抢发了他不带墨镜直对镜头的头版新闻。
  
  到北京的当天,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同时濮存晰接他到右安医院受到当时卫生部长的接见。
  
  2002年底,中央电视台《面对面》记者王志到他家乡面对面采访了他,并把他和著名演员濮存淅预防爱滋病形象大使共同拍摄的宣传海报带给他……

  从此他的命运发生了巨大的转折,特别是中央电视台播出以后,在爱滋病领域他似乎已经成为名人,不断有好心人为他提供帮助;家乡对他的态度也逐渐有所改变;但要完全恢复病前状态还要有待时日。

  他是一个要强的人,他不喜欢长期依靠别人的施舍过日子,他想依靠自己的劳动获得家庭的幸福和持续发展。

  归纳起来他有四个梦想:

  一是拍摄自己演出并担任主角以个人经历为主要故事题材为背景的电视剧。

  二是出书;讲述自己的个人经历和患病前后的心理路程;

  三是做个爱滋病预防宣传巡回演讲;或者做个同伴宣讲团成员;

  四是由具有劳动能力的爱滋病人组建一个劳动示范基地,通过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减轻国家负担;提供医学实验;创造自身价值。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