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艾滋”患者多关爱少歧视

时间:2006-9-1 2:31:3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现在人们越来越意识到:艾滋病已成为一个影响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然而据调查,我国70%的人在过性生活中不采取任何预防措施,这不能不令人担忧。还有更令人担忧的事情,就是人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冷漠和歧视。

  长期以来,医务工作者和新闻媒体不遗余力地宣传着艾滋病的三种传播途径——血液、性行为、母婴传播。但现实却令人尴尬和遗憾,前不久,西安发生的医务人员和警察恐惧艾滋病患者的事实,说明了人们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是根深蒂固的。尽管他们知道和艾滋病患者握手和交谈不会被传染,但仍然穿上了厚重的防护服并远离患者,医务人员尚且如此,普通市民怎能叫他做到把艾滋病患者当朋友对待,真心关心和帮助他们呢?目前,大部分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仍然生活在冷漠和歧视的“孤岛”上。社会的冷漠和歧视比艾滋病病毒“更毒”。因为冷漠和歧视,使一些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迫不得已隐瞒病史,长期处于地下状态,给治疗和流行病学调查带来困难。因为冷漠和歧视,使得一些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自暴自弃。还是因为冷漠,妨碍了行之有效的艾滋病预防活动的推广。而一旦全社会都形成这种歧视艾滋病患者的风气,后果是不堪设想的,自暴自弃的艾滋病患者可能会产生报复心理,将病毒传染给更多的人,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愿看到的事情。

  因此,我们呼吁全社会树起这样的观念:我们的敌人是艾滋病病毒,而艾滋病患者是我们的朋友,他们和患其它病的患者一样,是值得我们同情和关爱的。希望大家给艾滋病感染者多些宽容、关怀与帮助,而不是歧视他们。我们真的没有必要草木皆兵——不敢和艾滋病感染者有任何接触。这样不但可以使感染者有好的生存环境,也可以促使一些高危人群去咨询检测,有利于防止艾滋病病毒在不知不觉中蔓延。只有这样才能有效阻止艾滋病的蔓延,将其危害限制在一个较小的范围内。如不加以防犯,也许下一个艾滋病人就是你!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