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病患者支原体感染情况严重

时间:2006/9/1 2:34:1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病原之一的支原体感染对患者的生殖健康危害严重,有的支原体甚至被怀疑为艾滋病病毒感染的协同因子和艾滋病发病的诱发因子。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第一医院近年所作专项研究显示,我国男女性病患者支原体感染情况严重,尤其是女性患者。有关防治工作亟待引起高度重视。

  国外资料表明,Uu(解脲脲原体)、Mh(人型支原体)、Mg(生殖支原体)、Mpn(肺炎支原体)、Mf(发酵支原体),均可导致男女性病发生。但国内外均未见针对性病患者5种支原体联合观察的报道。1999年以来,该院应用灵敏而特异的nPCR技术,以前来就诊的性病患者为观察对象,累计对499名男性性病患者和301名女性性病患者的生殖道拭子标本进行了5种支原体检测。从中首次于国内性病病人中发现了Mpn感染者。并发现男女性病患者最常见3种类型的支原体感染模式均为,Uu单项阳性、Uu与Mh合并阳性、Mh单项阳性。检测总体情况表明,800名被查男女性病患者Uu、Mh、Mg、Mpn和Mf的阳性检出率分别为53.6%、25.1%、8.9%、6.5%和0.5%。其中,男女性病患者Uu阳性检出率分别高达48.9%和61.5%,Mh阳性检出率也分别达19.8%和34.2%。并发现有3种或4种支原体合并感染病例。

  研究人员指出,Mg是20世纪80年代新发现的支原体,此次大样本检测证实这一支原体在我国男女性病患者中都有存在。Mf被国外学者认为是艾滋病病毒感染的协同因子和艾滋病发病的诱发因子。尽管此次检测仅查出4名男性病患者受染,却值得特别关注。研究人员呼吁,在目前国内艾滋病传播加快、性病患病率激增的情况下,对于支原体感染的严重状况,切不可忽视,必须采取有效的防治对策。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