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鼠成为感染菜花的另类途径?

时间:2006/9/1 2:39:1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滑鼠会传染菜花?诊所最近发现,一位年轻女性疑似因为摸了可能残留「菜花」病毒的滑鼠后,感染菜花。医师提醒,只要摸过共用的物品,上厕所前最好先洗手,以免莫名其妙的被感染性病。

        最近有一位三十多岁的女性到诊所就诊时发现竟感染了菜花,不过由于她的性生活一直相当正常,性对象也很固定,且近来几乎完全没有性行为,经由她的说明,家医科医师研判,应该是她一位罹患菜花的男同事,在上完厕所后没洗手,又以沾有菜花病毒的手使用滑鼠,巧的是这位女性可能又跟着用滑鼠,病毒上了她的手。当这名女性上厕所时,生殖器碰到菜花病毒,才会感染。

        医生指出,这是很不寻常的感染途径,必须在以上的情况下同时发生才会传染。不过,菜花不是典型的性病传染病毒,不一定要经由性行为才会传染,可经由皮肤接触,如握手传染。

        医生表示,感染菜花的病患,在生殖器官和肛门周围,或是手脚及口腔,会增生单个、多个形状像菜花的疣状物,且会有灼热、极痒的感觉,由于它不是典型的性病病毒,不一定要经由性行为才能感染,经由皮肤接触,例如握手,便可能染上。若是患者将身上疣状物所流出的黏液沾在手上,然后再碰滑鼠、门把、车上扶手等,有人再摸到,又紧接着去上厕所,就有可能被感染。这名女性,虽难以判定是藉由何种途径染病,不过办公室中多手接触的滑鼠,极有可能是病媒。

        菜花病毒只要曝露在环境中三十秒内就会死亡,医生提醒,平日培养常洗手的习惯,尤其在公共场所上洗手间前,最好先把手洗干净,才能降低传染机会。

        医生说,女性若感染菜花,更要严防引发子宫颈癌,菜花病毒有多种类型,大约有十分之一和子宫颈癌有关,感染菜花的病患,不一定会罹患子宫颈癌,但得病机率相对小幅提升,大家要谨慎。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