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中国城镇居民仍缺乏艾滋病预防知识

时间:2006/9/1 2:30:0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中国城市居民中有九成三听说过艾滋病,但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知识的正确认知却只有七成三和三成一;而中国小城镇居民对艾滋病预防的正确认知还不到四分之一”。这是日前完成的《中国城市及小城镇居民对待艾滋病行为研究》调查得出的结论。

  由前景集团与零点调查公司开展的此次调查,选取了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成都、沈阳、郑州、济南、厦门十个城市和辽宁新民、河北高碑店、山西兴平、四川广汉、广东顺德、广东英德、广东四会、湖北枝江、江苏常熟和泰县十个小城镇,采取多段随机抽样方式选择调查对象,对六千八百三十五个十八岁以上的成年人进行了入户访问。

  调查结果显示:

——具有不同社会背景的城市居民对艾滋病的认知存在一定差距。男性对艾滋病预防的认知比女性高出六点三个百分点。随着学历和家庭月均收入的升高,居民对艾滋病的认知也上升;在不同职业居民中,家务劳动者对艾滋病的认知最低。

——无论城市还是小城镇居民,都把电视新闻节目作为获得艾滋病知识的第一位信息渠道。

——无论城市还是小城镇居民,对非亲属艾滋病患者持排斥态度的人数都超过了持接受态度的人数。

——百分之九十四的城市居民认为自身感染艾滋病的可能性低。因此,在日常行为上,百分之三十五点三的男性认为,自己的行为不会因为中国存在艾滋病而发生任何改变。

——在小城镇中,男性比女性更注重防范艾滋病的传播途径。

——城市和小城镇居民中易受艾滋病感染的高危人群约占居民总数的百分之四。

  有关专家认为,此次调查对从事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的相关部门和机构提供了翔实的数据,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