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病毒在染色体中的居所被发现

时间:2006/9/1 2:32:5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HIV病毒是最不受欢迎的客人,它迂回潜入所感染细胞的染色体中。研究人员现在发现HIV病毒就象舞会中的不速之客,它早早地到来,但对于精心筹备的舞会来说,则一点好事也不干。最新研究显示,HIV病毒喜欢在具有活性基因的基因组区域中安家落户,然后使活性基因的功能大大降低。该结果将有助于科学家更进一步地了解HIV病毒是如何复制和引起疾病的。

  HIV病毒通过将自身的基因组DNA复制进入被感染细胞的染色体中而致病,其宿主通常是免疫系统的T细胞。很久以来,研究人员一直没弄明白,HIV病毒是如何选择其居所的。在此之前,研究人员曾经试图寻找短的、特异性的染色体DNA序列,猜想HIV病毒可能每时每刻都是向预知的染色体位点侵犯。不幸,这一研究思路未能得到证实。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沙克研究所的病毒学家弗里德里克-布什曼,决定采用人类基因组序列,对HIV病毒整合进入的染色体位点做一个清除性评估,希望找出病毒喜好的特定位点。

  布什曼研究小组用足够的HIV病毒感染培养的T细胞,以得到进入每个细胞中的一个或两个病毒。48小时后,研究人员提取DNA,再分离出524个DNA区域,结果发现HIV已经整合进入其中了。然后他们对DNA测序,并绘制在人类基因组位点的图谱上。在69%的时间点中,HIV病毒定植于基因中。定植了HIV病毒DNA的那些T细胞基因,产生出的RNA量,是无病毒基因产生量的两倍,表明病毒在细胞基因组中的整合,导致被整合基因活性的激活。此外,布什曼研究小组发现,HIV病毒更显著地经常定植进入短的染色体区域。在整个基因的所有区域中,都有这些整合的热点。布什曼等人的研究报告发表在《细胞》杂志上。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病毒学家米切尔-马利姆认为,该研究结果是确定的和直率的,其结果将会引伸出许多有意思的问题,如HIV病毒如何选择和刺激活动性基因,对于理解艾滋病发病机理来说非常重要。美国波士顿塔夫茨大学医学院的逆转录病毒学家约翰-考菲评论说,逆转录病毒在有效地整合与复制,但没人知道其原因是什么。假如日后将此问题研究清楚,则可很快地将擅闯舞会之不速HIV病毒扫地出门。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