疖,痈,急性蜂窝织炎

时间:2006-8-31 23:23:4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疖、痈、急性蜂窝织炎都属软组织急性化脓性细菌感染性疾病。疖是一个毛囊及其皮脂腺感染;痈是多个毛囊及其皮脂腺或汗腺感染或多个疖融合而成,中医称为“对口疮”、“搭背”;蜂窝织炎是皮下、筋膜下、肌肉间隙或深部组织感染,该病容易扩散或经淋巴、血流播散。
  人体的皮肤具有防御功能,能阻止病菌侵入,在人体皮肤损伤、不清洁或全身抵抗力下降时,此防御功能被破坏或减弱,病菌乘虚而入即发生疖、痈或急性蜂窝织炎。尽管多数人得病经治疗后痊愈,但也有些人小看这些疾病,不及时治疗而转为慢性感染,更有因感染不能局限,迅速扩散,引起全身感染乃至引起生命危险。
  得病后要找医师诊治,但是做好皮肤清洁是最好的保健方法。疖、痈、急性蜂窝织炎局部不可挤压,可以酌用抗生素治疗。
  【处方】
   1.疖、痈、急性蜂窝织炎都是皮肤及皮下组织的急性炎症,因皮肤破损、细菌侵入所引起,预防的关键是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劳动保护,防止皮肤破损,如有损伤应及时处理。注意皮肤清洁,勤洗澡、勤换衣。
   2.早期局部红、肿可采取热敷或理疗(红外线、超短波治疗),也可外敷消炎药膏。
   3.这些病切忌用手挤压,特别是面部三角区(鼻部及唇上、下)的疖子,以防感染扩散到颅内去。
   4.有脓头或脓肿形成可用碘酒去涂脓头或切开引流,引流后如外包的纱布潮湿应及时来院换药。如发热不退,伤口痛严重,脓液流出不畅应即来院就诊。
   5.经常有疖、痈发生者,应进一步检查有无糖尿病等其他原因,并作相应的治疗。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