疖肿家庭治疗措施简介

时间:2006-8-31 23:23:4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疖  肿
  疖肿可能由细菌感染、空气或食物过敏、生活压力、卫生不良、生病、抵抗力差、某些药物、吃过多垃圾食物、伤口感染、血液中毒,或甲状腺毛病等因素引起。它既痛且不雅观,有时还会留下疤痕,偶尔甚至有危险性。但大部分的疖都可在家自行治疗,下面教你几种在家治疗的方法。
  家庭治疗措施
  ●利用温敷将脓逼出
  疖肿一出现,立即用温湿的毛巾覆盖在疖上20—30分钟,一天3—4次。毛  巾凉了需马上更换。温敷对治疗疖肿是极佳的方法,它可以促使脓头形成并将脓  逼出,加速复原。
  ●将疖刺破
  当疖肿出现脓头,不大,无感染蔓延的迹象时,患者可以用火将针消毒后,  将此疖肿刺破,并将脓挤出。让疖自行破裂可能制造更多麻烦,因为疖经常在睡  眠时破裂。
  ●勿使感染扩散
  当疖在排脓时,应保持周围皮肤干净。洗澡时应采用淋浴,以减少感染蔓延  至其他部位的几率。治疗疖之后,应彻底洗净双手后才可接触食物,因为葡萄球菌会引起食物中毒。
  ●来自厨房的民间疗法
  食物不仅可以吃,还有其他用途。民间的家庭疗法中,用各种蔬菜治疗疖,  其功能相当于温敷法。以下推荐几种民间疗法,这些敷料需每隔数小时换一次。
  加热过的番茄片
  生洋葱片
  蒜头末
  甘蓝菜的外叶
  红茶包  
  ●补充营养素
  ①赫头精胶囊
  每日3次,各2胶囊。是天然抗生素,并增强免疫功能。
  ②  锗
每日200毫克。是免疫系统所需的矿物质,并有助于清血。
③蛋白质分解酶
  每日2次,空腹服用。可以加速清洁感染部位。
  ④  维生素A及E的乳剂
  帮助维护正常的免疫功能:
  ⑤  维生素c
  每日数次服用。它是有效的抗发炎物质,并能激活免疫系统。
⑥辅酶Q10
  每日60毫克。它对氧的利用及免疫系统有帮助作用。  
●天然药草
  牛蒡根、治痢草根、蒲公英、菊花植物、金印草、保哥果、红苜蓿等有助于  去除体内的感染及毒素。
  ●每天清洗
  染部位应该每天清洗数次,并且用棉签沾药消毒。也可直接在疖上涂蜂蜜、疖上直接涂维生素A及E乳剂电很有效。
  ●消毒
  一次清肠禁食有助于除去可能引起疖的毒素。
  ●药膏敷
  用洋葱制成膏药,对伤口疼痛可能有帮助。使用时,要用布包住膏药,勿直接敷在患部。
●危险讯号
*疖肿是一种颇具危险性的小疮,如果疖里的细菌进入血液中,可能引起血液中毒。
  *挤破嘴唇或鼻子上的疖有危险,因为感染可能扩散至脑部。
  *其他的危险地带包括腋窝、鼠蹊以及哺乳母亲的乳房。
  *当疖极度柔软或长在皮肤较厚之处(例如背部),或当患者是幼年、老年或生病,都应及时请医生处理。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