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的针灸治疗

时间:2007-11-7 15:47:04   文章来源:金针之魂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皮肤炎症反应性疾病,皮疹形态多样,瘙痒剧烈,易复发。湿疹是极其顽固的,用一种药,开始似乎是有些好转了,然而很快又复发,有时用药不当,会造成复发后更厉害。并且有些药含激素,患者也很担心长期用药会造成不良反应。


取穴:①大椎-陶道;②曲池-曲池;③风市-风市;④血海-血海;⑤足三里-足三里;⑥丰隆-丰隆;⑦委中-委中;⑧三阴交-三阴交;⑨阿是穴-阿是穴。

 
【大椎】低头,颈后下正中高大的隆突(第7颈椎棘突)下凹陷中。
【陶道】背部,第1胸椎棘突下凹陷中。
【曲池】屈肘,肘横纹外侧端凹陷中。
【风市】大腿外侧中线,当直立垂手时,中指尖所指位置便是。
【血海】屈膝时,髌骨上缘内侧端上2寸,肌肉隆起的中点处。
【足三里】外膝眼(犊鼻穴)下3寸,距胫骨前缘1横指处。
【丰隆】外踝高点上8寸,小腿外侧,距胫骨前缘2横指处。
【委中】膝关节后面,腘窝横纹中点。
【三阴交】小腿内侧,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后缘处。
【阿是穴】压痛处,多位于局部湿疹对侧交叉部位。

说明:施以中、强刺激,以能耐受为度。各组穴均为2~5分钟,每日治疗1次。曲池、血海为各种皮肤病必须做的穴位,能有效解除瘙痒;局部湿疹应该根据湿疹局部所属经络,而配相应对侧同名经对应穴位。经络治疗对湿疹有不错的疗效,特别是急性发作者效果更好,而对亚急性或慢性者,则需多个疗程的治疗。因婴儿不能与人交流,婴儿湿疹建议不使用经络治疗。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