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黑素瘤皮肤癌医生诊断准确性和阳性边缘意义的前瞻性研究

时间:2006-9-1 9:22:0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即使在术前对非黑素瘤皮肤癌诊断清楚,通常也不可能完全切除这种肿瘤。所以如何决定是否行适当的二次治疗仍是一个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

  许多医生不顾疾病的自然特征,认为再次切除是惟一的方法。先前的为期4年的前瞻性研究表明了医生对诊所中切除的皮肤病损临床诊断的准确性,1/5的病人为恶性,98%(n = 415)的病损为非黑素瘤皮肤癌。且65名(15.7%)恶性非黑素瘤皮肤癌病损边缘为阳性。

  Lehigh Valley 医院的Geoffrey G医生及其同事对这种特殊病损治疗结果进行了长达7.5年的随访,以决定再次手术治疗是否合适。

  在65位病损病人中,有34名病人(52.3%)进行了边缘阳性非黑素瘤皮肤癌的早期完全再次切除,其中11名病人(32.4%)发现有残留肿瘤存在,有1名病人复发(2.9%)。另外31名病人每半年就诊一次,1例(3.2%)出现复发。

  因此,平均随访3.6年(0-7.5年)所得出的结论为,边缘阳性非黑素瘤皮肤癌总的复发率为3.1%。

  两个治疗组的基底细胞癌均没有复发,这表明至少对于“简单”的原发病灶(没有其他危险因素掺杂)采取“观望”态度是正确的,治疗潜在的复发是容易做到的。

  尽管该研究所观察到的基底细胞癌的复发率较低(13.3%),但是较小的肿瘤可能发生的转移仍说明在可行的情况下,采用手术完全根除肿瘤是合适的。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