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Melastatin(TM)基因的活性可估计皮肤黑素瘤患者的预后

时间:2006-9-1 9:21:5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剑桥,(PR新闻专线)美国Millennium生物医药公司和美国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的科学家近日通过试验证实,Millennium公司的Melastatin(TM)基因可用于估计皮肤黑素瘤病人的预后情况。

  科学家在该项研究中首先运用美国癌症联合委员会(AJCC)的分类系统对1988年至1994年间检出的150位皮肤黑素瘤病人进行了癌组织的病理分级,然后检测了这些病人体内的Melastatin(TM)基因。结果发现,体 Melastatin(TM)基因高度表达的黑素瘤患者发生癌肿转移的几率明显低于体内Melastatin(TM)基因表达下调的病人(p<0.0001)。其中部分病人的8年存活率可达100%。

  癌细胞分化程度主要反映在“细胞有丝分裂率”和“癌组织厚度”两项指标。试验证实,Melastatin(TM)基因的低度表达可直接影响上述两项指标的变化,导致黑素瘤发生转移的几率提高6倍。

  在所有病理分级为Ⅰ级的试验病人中,高度表达Melastatin(TM)基因的患者其8年存活率达到了100%,占所有Ⅰ级病人的57%(n = 33)。而剩下的25位低度表达Melastatin(TM)基因的Ⅰ级病人的8年存活率则只有77%。在病理Ⅱ级的病人中亦存在着类似的情况。

  此外,由于Melastatin(TM)基因的活性同皮肤黑素瘤的厚度呈正相关,故检测其活性将有助于临床医师对患者的局部病灶进行定位,从而进行更为准确的的淋巴结活检和免疫佐剂治疗。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