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癌发病率呈年轻化专家呼吁要防晒

时间:2006-9-1 9:20:4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皮肤癌发病率在我国出现了逐年上升的迹象,而且呈年轻化趋势。这与因环境污染等因素造成臭氧层被破坏,使到达地球的紫外线增强有明显关系,也与近年来参加户外运动和旅游活动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年轻人接受阳光照射的机会提高有关。专家因此建议,无论年龄大小,不分性别,都应注意防晒,以保护自己的健康。特别是广东人,因常年生活在亚热带气候环境,日照时间长,更应特别防护。
  
  在这场由中山大学生命科学院与广州市艾琳化妆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研讨会上,国内生态学研究权威施苏华教授、基因工程研究专家叶长明教授等近10位专家从多个角度阐明了预防皮肤癌的重要性,并呼吁人们要树立起正确的防晒观念。  

  据介绍,阳光中的紫外线A波(UVA)和B波(UVB)是对皮肤有害的。前者能射入皮肤真皮层,损害肌肤弹性,造成皱纹和皮肤松驰,甚至诱发皮肤癌;后者主要作用于表皮层,令黑色素过量生成,是晒黑皮肤、产生色斑的关键原因。  

  专家还强调,因皮肤构造相同,阳光对各种年龄层男女的伤害是一样的。有研究表明,人在中老年时所产生的晒斑其实是小时候开始不断的暴晒所逐渐积累而成的。如果从小采取了足够的防晒措施,那么皮肤癌的发生率会减少70%。  

  针对目前市场上防晒用品五花八门的现状,专家提醒每个人要根据自己皮肤的特点选用。据了解,如今市面上的防晒产品主要分化学防晒、物理防晒和仿生防晒。其中仿生防晒是今年推出的最新研究成果,其利用皮肤自身光化防晒反应机理,当涂上含有天然复合物的防晒剂后,便发生靶向式光子能量分散作用,使紫外线损伤不到表皮细胞膜。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