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尖锐湿疣?

时间:2006-9-1 2:39:4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目前对尖锐湿疣的治疗多采用局部疗法与全身疗法相结合。

  (1)局部治疗

  ①一般治疗:保持外阴清洁干燥。积极治疗与尖锐湿疣同时存在的其他阴道炎症和盆腔炎症,以减少阴道分泌物,从而减少对外阴的刺激。清洁外阴可以用1∶5000的高锰酸钾液外洗,也可以使用中草药。

  ②药物治疗:对较小的疣体可采用局部上药。选用:

  25%足叶草脂酊,用棉签蘸药液涂于病灶处,4小时后用肥皂水彻底清洗干净,以免灼伤皮肤。3天后如果未愈,可重复用药。因本药有较强的刺激性并且有毒,故用药前需要用凡士林将周围正常组织保护好。阴道内及宫颈禁止使用本药。另外,由于本品能导致畸形,因此孕妇禁用。合并感染、糖尿病患者、血循环不良者及儿童也不宜使用。此药长期应用有可能引起恶心、呕吐、神经炎、心动过速等病症。

  50%的三氯醋酸溶液外涂,每周1次,应用1~2次。使用时也要保护周围正常的皮肤粘膜。

  5氟脲嘧啶软膏:外涂患处,每日1~2次。不要涂在正常组织上。孕妇禁用。

  1%酞丁胺霜:外涂患处,每日3次,4~6周为1疗程,一般4周内可治愈。

  ③物理治疗:激光、冷冻、电灼是目前应用较多的方法,适用于孤立的病灶。一般讲,激光治疗易于控制,出血少,术后痊愈快,一次治愈率能达95%以上,并且不遗留疤痕或癍痕平滑。冷冻法的治愈率也能达90%。冷冻后局部组织发生坏死和溃疡,一般持续1周,2~3周后愈合,再间隔1~2周后可以重复治疗。一个疗程为1~7次。电灼法如果使用者技术良好,治愈率能达到激光治疗的水平。

  物理方法治疗后湿疣都有可能复发。

  ④手术治疗:对较大的疣体可应用手术切除。

  (2)全身用药

  病毒灵每次服1片,每日3次。

  干扰素:此为免疫疗法,用法尚在试验中。

  总之,尖锐湿疣的治疗目前仍以局部治疗为主,全身用药需要与局部治疗相结合。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男性保健女性保健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健康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