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不能证明何种痤疮疗法更好

时间:2006-8-31 23:47:3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一项新的分析显示,尽管皮肤病学家进行了多年的研究,开展了数百项研究,但他们仍不是很清楚到底哪种痤疮疗法是最好的。

  据美国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儿科医生兼医学信息专家Harold Lehmann博士报道,问题之一就是很少有研究直接比较不同类型的疗法对不同群体患者的作用。

  Lehmann博士及一组技术专家为美国健康与人类服务部医疗研究及质量局(AHRQ)回顾了140种痤疮疗法的274项研究。以前也曾做过类似研究,旨在为公众提供最新的保健信息。

  在250项对照疗法的研究中,只有14项试验在临床有意义的结果上显示出“中等至强的统计学证据”,其余只提供了微弱的证据。

  作者指出这会使痤疮治疗变得困难,因为医生除了凭自己经验没有其它更多的信息,他们不知道应该尝试哪种疗法,也不知道哪种疗法对某种病人更有效。

  Lehmann博士告诉路透社医学新闻:“这些由制药公司做的研究主要是为了赢得FDA的许可来销售他们的药物,并没有要求这些研究必须能帮助临床医生决定如何着手治疗痤疮。”Lehmann博士是AHRQ挑选的技术专家之一,他们与美国皮肤病学学会、美国儿科学学会、美国制药协会、Cochrane协作组织、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皮肤病学系和儿科学系及皮肤病学研究协会合作开展了痤疮研究的分析。

  研究显示比安慰剂更有效的疗法有氢氯酸铝/硫磺铝、局部用克林霉素、局部用红霉素、过氧苯甲酰、局部用异维A酸、维A酸、口服四环素和肟炔诺酮/乙炔雌二醇(节育药丸)。

  Lehmann博士说在以后的两周中,他及其同事将合作组成一个联合委员会,编一份痤疮治疗指南。他们将采用分析中所采集的信息及委员会成员自己的临床专业知识。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