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男性皮肤癌患者死亡率高于女性

时间:2006-9-1 9:20:4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美国癌症学会最近发现50岁以上的男性患皮肤癌的可能性是女性的两倍,男性皮肤癌患者的死亡率也大大高于女性。专家们说,这与男性本身的皮肤没有关系,而是因为男士们总是对防晒的建议充耳不闻,不采取及时必要的防护措施。针对这一情况,科学家们建议男士也应注意防晒。

  据新华网报道,从表面上看女性的皮肤对晒伤更为敏感,因此她们更注重早期的防护。而与女性相比,男士们对于各种减少过度暴露在阳光下的警告总是显得无动于衷。几十年来他们也没有做太多的改变。另外,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与女性相比男性更多的是从事户外工作,他们也更热衷于户外运动。然而他们不戴帽子、不涂防晒品、外加部分男士谢顶,这些都大大增加了男性患皮肤癌的危险。

  纽约大学医学中心的皮肤病学专家西格尔博士说,统计数据显示,在40岁以下人群中,患皮肤癌的女性要多于男性,但在80岁左右的人群中,患皮肤癌的男性则要大大超过女性。

  专家介绍说,调查发现很多男性不愿涂防晒品是因为他们不喜欢防晒品的油腻感,而更倾向于戴棒球帽。但专家同时指出,这种令男性看起来更帅气的帽子在防护阳光照射上起的作用并不大,它只能保护人脸前额到鼻尖的部分,而对两颊及身体其它部位没有任何帮助。不过对于那些谢顶男士来说,戴帽子则极为重要。耶鲁大学医学院的多弗博士强调说,目前有越来越多的谢顶男士患皮肤癌,而又很难让他们在头顶上涂防晒品。

  专家们建议男士们应注意提早防晒,并及时检查身体,一旦发现皮肤上的异常情况要及早就医。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