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疮性皮肤及其疗法

时间:2006-8-31 23:29:4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暗疮又称痤疮,是青春期常见的一种囊皮脂腺慢性炎症。暗疮的发病原因一般认为与内分泌、皮脂腺活动和细菌感染有关。此外,精神和遗传因素也可能有关。其病程缓慢,一般在青春期后逐渐减轻或消失。

  暗疮皮肤要勤洗面,洗面用一般洗面奶便可以,带药性的洗面,效果其实不大,因为洗面时一瞬间便会将有效成份洗去,而且洗面品如果碱性太高又会伤害皮肤。洗面后可在患有暗疮的地方涂上暗疮膏,如果觉得干燥,可以用植物油制的润肤霜,植物油可被皮肤吸收及分解,不会堵塞毛孔。如果需要化妆,应尽量避免涂太厚的粉底。当环境许可时,尽量卸妆。暗疮性皮肤一般可用温水洗涤,适当使用硫黄香皂,勿用碱性强的肥皂,避免用手挤捏,不用油腻性化妆品,患者应少吃脂肪、糖类和刺激性食物。症状轻微者,注意上述事项后可逐渐好转;症状较明显者,可就医并遵医嘱服药,到美容院治疗。

  美容院治疗程序:

  ①清洁脸部,可用油性洗面奶、暗疮洗面奶。

  ②用紫外光灯照射并用离子蒸气喷脸10分钟。

  ③采用暗疮针清,把脓疱挤出,清洗干净。注意针清期间要严格消毒。

  ④敷面膜。

  a.现成面膜:暗疮面膜敷15分钟然后清洗干净。

  b.中药面膜:用绿豆粉8克,滑石粉3克,白芷粉5克,白附子粉1/10克,珍珠末1/5克,食盐半茶匙,冰片1/10克,金银花3克,用蜂蜜调成糊状,加热至适合皮肤承受程度,敷脸30分钟,然后清洗干净。

  ⑤用消炎药膏涂于伤口处,以电离子高压电疗消毒器电疗15分钟。

  ⑥收缩水拍脸。

  ⑦用暗疮膏。

  注意事项:

  ①严重暗疮患者间日治疗1次,次者3天或1周1次。

  ②暗疮生长期间严禁按摩。

  ③要求患者1日洗3次脸(早、中、晚),洗时水内可加少量白醋。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