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蜂窝织炎

时间:2006-8-31 23:23:4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急性蜂窝织炎是由皮肤或软组织损伤后感染所致,也可由局部化脓性感染灶直接扩散或经淋巴、血液传播而发生。多由溶血性链球菌和葡萄球菌感染引起。

    (1)临床表现

  局部症状表现为红、肿、热、痛。产气杆菌引起的感染还可有捻发音,甚至出现蜂窝组织和筋膜坏死。

  全身症状常伴有畏寒、发热、乏力等表现。深部蜂窝织炎,可出现寒颤、高热、谵妄等。口底、颌下和颈部蜂窝织炎可发生喉头水肿;压迫气管可引起呼吸困难,甚至窒息。

    (2)实验室检查

  ①血常规:白细胞计数增多。

  ②脓液细菌培养:可培养出致病菌。

    (3)治疗
    西医治疗

  ①局部治疗:可用50%硫酸镁溶液外敷。

  (2)药物治疗:轻症病人可口服磺胺药或抗生素。重症病人可肌注或静脉注射青霉素等抗生素。

  (3)手术治疗:对已形成脓肿者,应作广泛的多处切开引流术。对口底或颌下的急性蜂窝织炎出现呼吸困难时,应立即作气管切开。

    中医治疗

  鲜白菊花500克(连根叶).鲜蒲公英60克,白酒50克,将药捣烂后挤自然汁,热酒冲服,药渣外敷患处。

    (4)护理

  对急性蜂窝织炎应卧床休息,多饮水,加强营养。口底或颌下的急性蜂窝织炎,应少说话,必要时禁食。对肢体的病变应抬高患肢,以减轻局部的肿胀和疼痛。

    (5)预防

  注意个人卫生,皮肤或软组织损伤后应行清刨处理,防止感染的发生。对身体已有的感染灶应加强治疗,防止感染的扩散。在注射操作时应严格遵守无菌技术。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