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型秃发会影响健康吗?

时间:2006-8-31 23:15:0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年轻男性发生头发脱落、稀疏、以至露出头皮,成为高额、谢顶的早衰征兆,确实令患者担忧、苦恼。然而许患者担忧的不茫身体的衰老.而是担心秃发会使自己不再像从前那样富有魅力。

  近年来,生理学家们研究认为,秃顶男子具有众多的生理优势和特有的男性魅力.男性型秃发患者大可不必为自己光秃秃的脑袋而担忧、苦恼。

  研究表明,秃顶患者大多雄性激京分泌旺盛,旺盛的雄性激裹使他们精力充沛、生命力强,白发出现较迟,比同龄的老年人显得年轻:他们的寿命也较长,与一般男子不可同日而语。国外一项报告说,连续12年监测242名50一79岁的秃顶男性,他们体内的雄性激素平均含量高于一般男性,死亡率比不秃顶者低 48%。雄性激素的分泌与体内胆固醇存在着负相关,秃顶患者雄性激素含量高,其体内胆固醇含量则相对较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相应降低,这也是其长寿的原因之一。

  旺盛的雄性激素还能促进大脑右半球的高度发育,增强形象思维能力。秃顶男子大多博学多才。思维敏锐,他们多从事瞄力劳动,其中学者、教授、音乐家、企业家、工程师不少。于是,秃顶成了博学之士的标志,他们光秃秃的脑袋,可以说是一种智慧的象征.而饱食终日、无所用心者,很少秃顶。较之男性性功能低下者,如古时宦官、太监从不秃顶,秃发患者应具有欣慰的一 面。

  男性秃顶也可能是人类进化的必热趋势。日本专家认为,敷百年之后,绝大多数的男性都会秃顶。到那个时候,头上长满头发的人也许会被人笑话呢。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