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烫伤皮肤三步可还原

时间:2006-8-31 23:09:3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烧烫伤患者痊愈后往往留下较明显的瘢痕,高高低低,有时黑白参杂,颇为影响容貌。其实,烧烫伤发生后早期正确的处理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这些瘢痕的产生。比如说:烫伤者先去除热源,后用流动冷水连续冲洗:酸烧伤者要先用水冲洗,后用碱剂中和;碱烧伤者要先用水冲洗,后用酸剂中和等等。及时的创面处理,将有助于减少瘢痕的形成。

  如果烧烫伤患者已经患下了明显的瘢痕,那么也不必烦恼。现代科技完全可以将你的受创皮肤整复如“初”。我国医学专家在多年的临床实践中总结出来的三步还原法可以将包括烧烫伤瘢痕在内的多种瘢痕“还原”呈正常皮肤的外观。

  三步还原法中,第一步就是用皮肤磨削术对烧烫伤瘢痕进行磨平。皮肤磨削术主要有三种方式:微晶磨皮、机械皮肤磨削术和激光皮肤磨削术。微晶磨皮作用缓和,对较厚的瘢痕效果有限。传统的机械皮肤磨削术不易将瘢痕表面处理得较为平坦。而激光皮肤磨削术则是当今国际上较为先进的一种整形美容外科技术,操作精确、不出血、不住院。对于烧烫伤瘢痕、手术后瘢痕、外伤性瘢痕、痤疮瘢痕和瘢痕疙瘩等较为适用。该术由电脑控制,可按照患者的要求,将高起的瘢痕磨至指定的深度,几乎达到“你想多平就多平”的程度;也可将凹隐性瘢痕与周围皮肤组织的边界磨为一体,使瘢痕外观不明显,从而达到美容的效果。

  三步还原法中,第二步就是抑制磨削创面的瘢痕增生。通常在皮肤磨削术磨平烧烫伤瘢痕后6个月至2年内,磨削创面仍有轻重不等的炎性水肿。其中的炎症因子会刺激瘢痕组织的增生,因此,选用适当的瘢痕抑制剂对改善磨削术后的愈合面外观就显得尤为重要。根据最新的研究报道,硅酮制剂具有确凿的抑制瘢痕增生的作用。

  三步还原法中,最后一步就是复原瘢痕区域的颜色。瘢痕区域在未治疗前常有色素沉着或色素减退,磨削治疗后色素可呈一致性改变,常在术后6个月左右恢复正常。如治疗后6个月时瘢痕颜色仍未正常,则应使用有效的增色剂或褪色剂以帮助治疗区颜色的转归。

  经此三步处理后,瘢痕治疗常能恢复到正常皮肤的色泽和平滑。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