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婴儿湿疹民间偏方古怪

时间:2006-9-1 9:51:3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宝宝长了湿疹又痒又难受,父母看在眼里又急又心疼《婴儿湿疹困扰年轻父母》,这则报道引起很多热心人的关注,纷纷给85100000打来电话,提供各式各样的经验之谈,还有一些稀奇古怪的民间偏方;另外,一些医药公司也纷纷来电推荐他们的产品,认为对治疗婴儿湿疹有特效的。

  我们将部分偏方整理出来与读者共享———有的偏方非常有趣。至于医药公司的推荐,可以参考各种广告,这里就不刊登了。在整理完这些偏方后,我们将这些有趣的单子给专科医生过目,医生认为,幼儿生病最好到正规医院按照正规处方治疗,偏方只能作为参考。另外,上周三的报道里,有个方子是急性湿疹洗涤法,里面提到“黄连、门6克”,应为“黄连6克”,在这里一并说明。

  1.羚羊角粉:海盐的何先生说,治疗婴儿湿疹他有这样的方子,用羚羊角粉炖汤喝,一个星期左右就好了。这个处方,何先生是在1975年科学画报12期上剪下来的。“我孩子小的时候,我给她吃羚羊角粉,吃了后就好了。”

  2.黑鱼头:吴女士说,她有一个治疗小孩湿疹的偏方,比较灵的。“我妹妹的孩子原来湿疹也很严重,后来别人介绍,用黑鱼的鱼头放在瓦片上烤焦,碾成粉末,然后用麻油拌了涂在患处。我妹妹给她孩子用了,效果挺好的。”

  3.苦参煎水:湖北来杭州打工的徐勇搬出了他姥爷的方法,到药店里买些苦参煎水洗澡,洗几次就好了。“只要几块钱就能治好。”

  4.羊奶粉:陈先生说,用羊奶粉泡羊奶吃,并用羊奶洗湿疹处,效果不错。

  5.母血:陈女士说,他的儿子是在浙一医院皮肤科治好的。“医生把母血抽出来,打到小孩的屁股上,每次5CC,一共打10次就可以了。”

  6.黑豆油:黑豆油30毫升,黄蜡15克,共熔化为膏,涂患处。

  7.茶油:先以茶油涂患处,以去黄痂,次以野菊花100克加盐少许煎水,外洗,稍干即以云南白药渗之,此方治顽固性婴儿湿疹。

  8.茶叶末:茶叶末适量,先用茶叶末煎水,趁热洗婴儿皮肤红肿溃烂处,再用茶叶末直接敷于患处。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