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iquimod可治疗基底细胞癌和光化性角质化病

时间:2006-9-1 9:21:5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据在欧洲皮肤和性病学会大会发表的结论:目前被批准用于治疗生殖器疣的免疫反应修饰剂imiquimod (Aldara),也显然出可用于治疗基底细胞癌和光化性角质化的希望。

  日内瓦,(路透社医学新闻)-位于加州Vallejo的Solano 皮肤病学协会的John K. Geisse博士在会议文摘中报道,“小规模的初步研究显示含5%imiquimod的霜剂可有效治疗基底细胞癌。在接受每日一次、每日两次和每周三次,平均为13周的治疗后,全部15名患者(100%)的肿瘤均被清除。”

  Geisse博士写道,“已经发现imiquimod具有可以接受的安全性,并可以替代那些引起不良副作用:如疼痛、结疤和色素沉着的一般疗法。”

  Geisse博士说,来自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实验资料显示,已有达100名患者接受了有效的治疗,治疗结果显示:以5%imiquimod霜剂局部涂于基底细胞癌病皮损处表面,12周后组织学证实每日治疗一次或两次的患者的治愈率接近90%。

  他补充说,这些II期随机、双盲、基质对照及剂量响应临床试验也指出:其安全性可接受,但由于存在用药局部反应,患者不能较好的耐受每日两次的治疗。

  Geisse博士得出结论,“人们拭目以待即将开始的III期临床试验的结果。”

  德国基尔的Eggert Stockfleth博士提供了对37名光化性角质化病的患者(年龄45-85岁)进行的II期随机基质对照临床研究的初步结果。接受5%imiquimod霜剂每周三次局部涂抹共8-10小时的患者,其总体临床治愈率超过87%。

  Stockfleth博士解释说:主要的副作用为少部分患者出现皮肤红斑伴侵蚀或烧灼感。他们研究在这次发布前10天才刚完成,因此结果尚未全面评价。

  他说,“局部应用imiquimod看来有较好的安全性和极好的耐受性,并代表着治疗光化角质的新方法。其作用机理涉及诱导局部细胞因子和免疫刺激。”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