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隐形文胸带来皮肤病

时间:2006-8-31 23:31:0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一种与皮肤颜色和质感很接近,紧贴皮肤穿着的隐形文胸正在流行,因为其没有了肩带和背带,直接粘贴在皮肤上,不用担心文胸背带悄然滑出,深得那些喜欢着露背装的女士的青睐。然而医生却提醒,因为隐形文胸比较特殊的质地和穿着方法,穿着不慎很容易引起如痱子、湿疹、接触性皮炎这样的皮肤病,给身体造成伤害。

  北京第六医院皮肤科医生路红就接待过这样的患者。患者是一位年轻女性,她通过邮购的方式,花了四五百元购买了一件隐形文胸,但穿后发现胸部皮肤起了一片片红斑,并且瘙痒。路医生经过诊断,认为红斑是因为穿隐形文胸造成的。在给患者用了一些治疗皮肤病的药品、并且患者不再穿隐形文胸后,红斑消退。

  这种隐形文胸一般是采用硅胶材质制成,没有肩带、背带,而是靠内侧的胶紧紧粘在皮肤上来固定,以保证其不滑落。路医生说,因为硅胶材质本身质地就比较紧密,属于实体性质,而且为了让胸部线条优美,不少隐形文胸都有一定的厚度,穿上不透气。又因为文胸是靠内侧的胶直接粘住皮肤来固定的,与皮肤的接触就过于紧密,没有缝隙,同样使汗液挥发不出去,导致局部温度较高。而在高温下,较长时间被汗液浸泡,这部分皮肤就很容易有红肿、瘙痒感,生成湿疹或痱子等皮肤疾病。另外,女性胸部皮肤是非常娇嫩的,较大面积让胶直接粘贴,有些人会对胶过敏,发生接触性皮炎,如同一些人对伤湿止痛膏过敏那样,甚至会出现液体渗出。路医生说,如果有过敏等不适的感觉,一般在较短时间内就会发现。

  路医生提醒爱美的女性,隐形文胸虽然会消除穿者的一些尴尬,但不适合长期穿,尽量只在穿普通文胸不方便的情况下再穿隐形文胸,并尽可能缩短穿着时间。毕竟上班族穿低胸露背服装的时候不是很多,如果因为晚上有活动,需要这样的穿着,最好白天上班时穿普通文胸,参加活动之前再换上隐形文胸。

  另外,如果要较长时间待在温度较高的环境里,也尽量不要穿隐形文胸。在穿隐形文胸前,最好能试试自己皮肤是否对其内侧的胶过敏,如果有过敏反应,就要及时更换,不要再穿了。因为如果发生接触性皮炎,以后再穿,皮肤还会有反应,甚至会比上一次还严重。胸部有伤口的女性一定要在伤口完全痊愈后再使用隐形文胸,否则因其不透气和局部温度升高,会促使细菌生长,导致伤口感染化脓。如果感到皮肤有不适,应尽快到医院就诊,请医生对症用药,不要自己随便用药,以免贻误病情。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