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如何“养”皮肤

时间:2006-8-31 23:09:2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不少男性都把保养皮肤当作女性“专利”,任自己的皮肤日渐“沧桑”。专家指出,秋天已经到来,男性的皮肤如果忽略保养,也会导致缺水、脱皮、暗疮、皱纹等各种皮肤问题,甚至出现皮肤早衰。
  男性皮肤的角质层较厚, 毛孔粗大,油脂分泌旺盛,如果男性能够注意皮肤的日常清洁和保养,就能延缓皮肤衰老,显得容光焕发,更有魅力。长春市整形美容医院高级美容师尚敏说,男性活动量大,接触的环境往往存在较多污染,加上皮脂分泌旺盛,汗液、皮脂和尘土很容易堵塞毛孔,因此清洁皮肤十分重要。

  不少男士只在早上马马虎虎用凉水和肥皂洗把脸,不使用任何护肤品,这种做法对皮肤不好。应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洁面产品,如男士专用洗面奶或温和的洁面皂等,在手上打出大量泡沫后涂在脸上,用手指揉2分钟到3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然后涂上男士专用的调肤水,以平衡油脂分泌,并收缩毛孔。

  在秋季,应涂上有保湿效果的营养霜或乳液,经常需要在户外活动的男士则应涂防晒霜。男性还应定期清除黑头、白头和暗疮等皮肤毛孔的堵塞物,清洁过程中要注意消毒。暗疮严重的男性应到医院就诊,以防留下疤痕。

  男性需要经常剃须,在使用刀片湿式刮胡时,应先将脸洗净,以防细菌侵入,之后用热毛巾敷面使皮肤的角质层软化。剃须时应选用质地温和的剃须膏,以减缓刀片对面部皮肤的摩擦。剃须后还应选用须后水、凝胶或乳液等来舒缓皮肤的紧张和刺激感。

  专家特别指出,男性在选择护肤品时,应尽量选择符合自身皮肤特点的男士专用护肤品或大众护肤品,少用女性的专用护肤品,尤其是含有激素类的产品。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