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治常见的皮肤病

时间:2006-8-31 23:07:2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导读:

        一、花斑癣:
  花斑癣俗称汗斑,天热汗多可诱发此病。本病的皮肤表现为:初起有许多细小的斑点,伴有瘙痒,出汗后症状更为明显。花斑癣的好发部位:胸、腹、上臂及背部。
  治疗可选用水杨酸、苯甲酸制剂,10%克霉唑霜及酊剂。
  由于藓菌在皮肤、衣物被褥上都能存活,造成经常反复发病所以要想彻底治疗,就要把衣物、被褥进行清洁消毒。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清洗后阳光暴晒。
  二、多形日光疹:
  此病多见于女性,好发部位在颜面、颈部及双手指等暴露部位。与日照射有明显关系,秋冬季可自行减轻。
  治疗可用二羟茎丙酮、氢醌等药物,还可在医生指导下口服反应停,但应注意:该药可引起畸胎,故孕妇禁用。
  三、蚊叮咬:
  被蚊叮咬后出现淤斑,可外用氧化锌或炉甘石洗剂,也可外涂清凉油,必要时在外用药的同时口服扑尔敏、赛庚啶等药,以减轻过敏现象。
  四、夏季皮炎:
  夏季皮炎是一种季节性皮肤病,多发生在夏季,至秋凉消失,反复发作,好发于四肢伸侧面,甚则延及全身,多呈对称性发作。
  治疗:中药配方 冬桑叶30克、苏叶30克、陈艾叶30克、薄荷叶30克、明矾20克。
  用法:上药加水1500毫升,煎沸20分钟,将药液倒入盆中就,待温后外洗患处。每日1剂,洗浴3次,5-7剂为一个疗程。
  功效:清热解毒,消疹止痒。
  主治:夏季皮炎。症见每在夏季局部皮肤潮红,继则发出成片细小丘疹,瘙痒,抓破无水,可形成血痂。
  方中桑叶、薄荷疏风清热;苏叶、艾叶祛风通络以助止痒;明矾解毒止痒。据报道用本方治疗夏季皮炎用药1-2个疗程即可痊愈。



莱姆病的特征性靶

常见性传播疾病(

子宫肌瘤(腹腔镜

疥疮(臀部)

疥疮(脚部)

尖锐湿疣3

尖锐湿疣4

尖锐湿疣5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医学眺望网保持中立

广告赞助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