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为何都想有个红颜知己

时间:2013-11-26 9:08:5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什么是妻子?就是你愿意把积蓄交给她保管的女人。什么是红颜知己?就是你能把有些秘密说给她听却不能说给妻子听的女人。”安妮宝贝如是说。

  因此,很多男人都想拥有一个红颜知己。遗憾的是,红颜知己原本难觅;即便有幸觅到了,也可能因为把握不好“度”,而把“红颜知己”变成了“红颜祸水”,闹得妻离子散、鸡犬不宁。

  红颜知己注重精神交流

  “比朋友多一点,比爱人少一点”这是人们对红颜知己的定义。对此,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石林解释说,正常的红颜知己还是偏朋友多一点,是一种纯洁的异性情感。对年龄相仿的异性来说,可称红颜知己;而年龄差距大的一般都称之为“忘年交”。红颜知己可以是内心彷徨的倾听者,也是心灵的阅读者。“但完全是精神层面的交流,一旦发生爱情或性行为,这种关系也就随之瓦解了。”

  红颜知己由来已久,俄罗斯音乐家柴可夫斯基和梅克夫人就是很好的例子。他们两人通信13年,却从没见过面。梅克夫人在信中说:“我们的灵魂在互相触摸、对视、交谈,您和您的音乐,每时每刻都在轻叩我的灵魂。”柴可夫斯基也把梅克夫人视为唯一的红颜知己;并专门为她写了传世名作《第四交响曲》和《悲怆交响曲》。

  男人需要红颜知己

  在女人看来,男人找红颜知己逃不脱花心的嫌疑。实际上,不少男人只不过是想拥有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听语(北京)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宋玉梅认为,男人也会脆弱,也需要关怀。“但在家庭中,男人就是一把遮风挡雨的伞,他必须用强大的外表掩饰自己的疲惫与软弱,而红颜知己则可以让男人的负面情绪得以释放。”在男人看来,女性心思更细腻,更愿意倾听。她们的胸怀就像妈妈一样,能给男人带来安全感。

  石林还告诉记者,夫妻间不仅只是婚姻关系,还应具备朋友、亲情关系。可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这点,而当妻子没有和丈夫进行朋友般的交流时,就会让男人感到一种心理缺憾。此时,红颜知己就成为了“必需品”。

  另外,虚荣心使得大部分男人都渴望享受妻子之外女人的关心和亲近。宋玉梅称:“情人和红颜知己最大的不同就是后者不涉及性、情爱和金钱,所以它更容易维系一生。想想在一生中,能够有一个人听你倾诉,默默守候着你,本身就是一种幸运。”因此,有人说过,能当红颜知己的女人懂得爱和聆听,却不会苛求和独占。正是因为这种距离感,才让男人可以更轻松地与之交流,甚至把最隐私的秘密与其分享。

  有红颜知己,别瞒妻子

  对男人来说,如果有幸得到一位红颜知己,多半会将她作为心灵深处最温柔的秘密。而宋玉梅表示,男人有红颜知己的话,最好向妻子坦白。“如果你只是把红颜知己当成精神层面的朋友,没有心怀鬼胎;而你的妻子又是一个宽容的人,那完全可以坦白。”而作为妻子,当得知丈夫有一位红颜知己时,则要给予理解和信任。“既然你的丈夫肯把这件事告诉你了,那就意味着他不大可能精神背叛和身体出轨。”

  为避免红颜知己成为红颜“祸水”,男人们还要谨记“君子之交淡如水”,如,不要和红颜知己联系太频繁,谈论的话题不要太深入;见面时间不能太晚、地点不能太隐蔽等;不要什么事都找红颜知己,要知道她只是你众多朋友中的一个。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