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花心”基因揭秘

时间:2011-10-11 23:53:22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受访专家/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精神心理科博士 吴小立

  不止一位妙龄女子在心理咨询室里问医生“为何我的男人会花心”?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精神心理科博士吴小立说,也许男人的确有一花心基因,他天生精力充沛,在女人群中游刃有余,同时也表明,他追求新鲜、刺激的体验更为强烈,但人类社会始终是的道德和伦理的约束,因此,花不花心最后还是取决于个人的道德修养。

  不可回避的

  天生“花心”基因

  在《科学》杂志上曾经发表过这样一项研究:大草原的田鼠从一而终,遵守终生的一夫一妻制,而它们的近亲山地和草甸的田鼠则追求没完没了一夜情。原来,在这些田鼠的大脑基因中(V1aR)在结偶行为中发挥关键作用。这一研究结果,同样在人类中也适用,专家们发现,男性携带成倍V1aR基因发生婚姻危机或离婚的发生率达到34%,而只有单一V1aR的仅仅为15%。

  更有趣的是,一家公司已经在加拿大推出V1aR基因变异检测服务,收费99美元,给女性提供一个大概的机会来推测其男友的忠诚度如何。

  在精神心理科工作了10余年的吴小立表示,某些精神心理问题还是有一定的生物学基础的。从进化角度来看,雄性动物争夺的就是“广泛播种权”,而从猿进化到了人类,也会携带这样的基因,只不过有的人表现得更为明显,使得其追求新鲜、刺激的感受更为强烈,在现实生活中,可能就表现为频繁更换女朋友、包二奶、养情人等行为。

  最容易“花”的三个人群

  有的人是成年之后就花心,有的人则是在中年之后,条件成熟才开始“第二春”。吴小立说,从咨询的个案看,大部分“花心”出现在以下三种情况———

  (1) 夫妻或同居的男女朋友,他们在性和情上的理解不一致。吴小立说,从性心理上讲,如果一方保守,另一方开放,这导致两人在性关系上的步调不一致,那么不满足就会成为一种驱动力,让其向外探寻的机会。这一点,对于已婚的夫妻更要引起注意。曾经有研究显示,爱情的保鲜期只有18个月,过了18个月的激情之后,感情逐渐变得平缓。这对于携带“花心”基因强烈的人,可能就耐不住这份平淡。

  (2)进入中年的夫妻 ,尤其是有中年危机的男性,很可能迎来“第二春”。由于事业渐入佳境,他经济独立,对局势的把控游刃有余,如果再加上中年危机(渴望留住青春、享受人生),这个时候就会变得“花心”。

  (3)精力过人,性欲强烈。如果没有充沛的精力,男人很难周璇于“花园”之中并享受这个过程,所以,从另一个方面讲,精力旺盛之人往往也容易花心。

  最终重视家庭必成主流

  “花心”有了生物学

解释,但还不足成为男人“劈腿”的理由。吴小立说,坊间有“三年之痒”、“七年之痒”的说法,有些人见到美女就会有非分之想,但也仅仅局限在脑子里想想而已,但有的人却积极付诸实践。这说明,即便有基因决定的前提,但结果却是有差异,是放纵还是收敛,最终取决于个人的文化、道德修养。

  虽然,目前中国社会呈现多元化的发展,很多人对花心、劈腿、一夜情也见怪不怪,但是纵观看待美国的“性开放”到“性回归”这一历史进程,聪明人会得出一个结论:一夫一妻,小家庭才是现代社会更文明的生活方式。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