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服用或致不育 关于紧急避孕药的6个Q&A

时间:2011-5-6 16:16:52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导读:年轻女孩在“性致”来临时更在意当下的激情与快感,往往在事后才会懊悔常常使用紧急避孕产品可能带来的隐患。紧急避孕药真的有效?长期使用是否会影响女性健康?哺乳期母亲能否使用该类药品?疑惑多多你却并不一定了解真相,关于紧急避孕的六个问题,马上为你解答!

紧急避孕药与常规的避孕药不一样

紧急避孕药与常规的避孕药不一样

  Q1:都说长期服用紧急口服避孕药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导致女性不育,所以服用口服避孕药一段时间后,应该停下来歇一段时间,是这样吗?

  A:的确,紧急避孕药与常规的避孕药不一样,紧急避孕是指在无避孕或避孕失败的房事后短期内采用的防止怀孕的短效补救措施。只能偶然使用,并且只对前一次房事有补救作用,对服药后的房事没有效果,且不能代替常规的避孕方法。

  紧急避孕药的效果不如常规避孕好,有效率为80%-85%;剂量比常规口服避孕药大10 倍。我们不建议将紧急避孕药当作常规药使用,一般一个月内顶多只能使用一次,而且不可以每个月都使用,经常使用会扰乱卵巢功能,导致月经失调从而影响生育。

建议母乳喂养者不要使用避孕药

建议母乳喂养者不要使用避孕药

  Q2:我的宝宝已经4个月大了,我一直坚持纯母乳喂养。对于我们这些刚当妈妈的人来说,可以服用紧急避孕药吗?如果可以,服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A:我们一般建议母乳喂养者不要使用避孕药,因为避孕药会抑制乳汁分泌,并可经乳汁分泌而影响新生儿的发育和健康。此外,产后女性在身体和心理上都有特殊性,所以避孕方式的选择也有特异性,没有一种避孕方式是绝对保险的。

  不过,避孕措施中的副作用一般经过医生的帮助都是可以解决的,我们建议产后的妈妈们听从医生的建议,及早选择适合自己身体情况的避孕方法,而不是盲目地跟风选择或者贪图方便,以免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避孕药是激素类药

避孕药是激素类药

  Q3:最近看到新闻说,吸烟的女性在35岁后服避孕药会增加患血栓的风险。听到之后还真有点后怕,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对不足35岁的女性来说,是不是就没有这个担忧?

  A:这个和避孕药的效用有关,避孕药是激素类药,会使凝血功能亢进,并增加血栓形成的危险,可使血糖升高,影响甲状腺功能,而大量吸烟也会增加血栓的发病几率,所以我们建议各种血液病、血栓性疾病、内分泌疾病如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等患者均应避免服用避孕药。

  35岁只是一个大概的年龄,比如年龄在45岁以上时,该时期的激素水平波动较大,一般也不宜用避孕药。考虑到吸烟的危害性,建议有吸烟习惯的女性采用其他的办法避孕。

有很多女性都不适合服用紧急避孕药
有很多女性都不适合服用紧急避孕药

[1] [2] 下一页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