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3个闺密分享1个“软饭男”

时间:2011-4-28 0:04:34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我、家棉、段锦,那时被叫作戏校三枝花。

  我们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美。家棉是一朵盛开的牡丹,鲜艳夺目,芬芳四射。段锦则是一朵百合,羞涩内向,惹人怜爱。家棉说自己天生具有惹是生非的本领,这一点我和段锦从来没有怀疑过。而我,则是被段锦称为兰花的女子。空谷幽兰,暗自芬芳。

  考到戏校,不是我的本意。我的母亲是一个戏子,她执意要让我学唱戏,攻青衣,幽咽婉转的角色。第一出戏,母亲教我汤显祖的《牡丹亭》,那《游园惊梦》我只学了三个星期,便唱得婀娜忧伤。母亲说,纳苏,你天生是个戏子。

范赛飞 美空 http://www.moko.cc/colandfeifei 

  有些人天生就是戏子。比如我和段锦。但家棉不是,家棉只能演花旦,她没心没肺地漂亮着,勾引着那些男人,她怎么能唱这样幽咽的角色?可我们三个是百花剧团的青衣,在台上,风情万种,在台下,独自芬芳。

  家棉告诉我一句话,她说,纳苏,你要记得,一个女人一生必须经历三个男人,一个用来热身,另一个用来享用,最后一个,伴你一生。她说这话时,总是抽着一种薄荷烟,很廉价的烟,因为我们有微薄的津贴,每人十七块五,她大部分的钱用来抽烟了,再有就是男人送的廉价的口红与香水。

  家棉的漂亮是俗气的漂亮,天宽地阔的脸,一脸的正房相。这和段锦恰恰相反,段锦一看就是小妾的样了,十七岁的我们,在一起说的无非是男人。

  当然要说到张小楚。张小楚是我们团的当红小生,一脸的风情,特别是扮上妆演许仙时,真是让人销魂。他扮相俊美,团长说,多少年了才出了这么一个小生。我知道自己喜欢他。我也知道家棉和段锦也喜欢他。没有办法不喜欢他,他倾城的容貌,比女人还要美,后来我看到过那样的男人,金城武、张国荣、黄耀明,都是。

  家棉常常借机到他的宿舍去,其实她演青蛇,戏份很少,可是她就是要去,家棉的宿舍有一棵上百年的合欢树,我常常看到他们在树下对唱。唱白蛇的段锦却总是一个人在屋里织毛衣,不停织,织了一件又一件,全是那种很好看的男式毛衣,我知道,她是织给张小楚的。
十九岁的张小楚,成为我们三人心中的秘密。而我总是沉默着不发一言,我和段锦,一个《白蛇传》中的A角,一个B角,我演上半场,她演下半场,其实我想演下半场,谁都知道,《断桥》那场才是全剧的精华。

  有时我与张小楚配戏,唱那段新婚唱词时,我的脸会微微地红,“许郎夫他待我百般恩爱,情相牵意相随情态缠绵……”那时,我看到张小楚的眼神流光溢彩,他拉住我的手,突然小声说,纳苏,你的脸怎么红了?

  我的脸,是为他红的。可我知道,更多时候,他会和家棉跑到后面的小山坡上去,上面有许多的白桦林,他们在树上刻了彼此的名字。这是家棉在醉后告诉我和段锦的,那时段锦还在织着第N件毛衣。她总说是织给她弟弟的,可我知道,她并没有弟弟。

  他吻我了,你们知道吗?家棉甚至有些炫耀地说,她倚在那个破门上,眼睛闪着生动的光,她的胸脯起伏着,三人中,只有她有丰满的胸,还有,她的臀部很大,用她的话说,这样的女人是会生男孩儿的。我们骂她好不要脸,这么小就想到了生孩子。可的确,她很丰满很生动,一米六二的身高,六十公斤,我一米七二,仅仅五十公斤,多年后我看“超级女声”,才知自己为什么那么喜欢李宇春。当李宇春出场时,我忽然泪流满面,把脸贴在膝盖上哭了。

  十年前,我就是那个似男孩儿一样的李宇春。

  段锦死了,家绵走了

  家棉的恋情让我们对她有些疏远。

 

[1] [2] 下一页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相关阅读

关于闺密,软饭男 资讯

    没有相关文章

论坛聚合

频道导航

频道热图

更多>>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