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老婆的男人更懂得爱

时间:2010-6-12 11:52:43   文章来源:浙江都市网    作者:佚名  

  香港电影《河东狮吼》中,古天乐扮演的男主角对老婆大人总是笑脸相迎,惟恐妻子发威。古天乐剧中的形象在让我们哈哈大笑之余,也引发了似曾相识的感觉。如今,惧内的男人可不在少数。当然,男人对老婆的“怕”也不能都简单理解成害怕,而是各有各的心思。

  “懦弱型”惧内。这种男人是真怕老婆,属于“雌威之下,俯首贴耳”的类型。小赵是出名的“好脾气”,对老婆更惟命是从。如果他提出相反意见,妻子就大发雷霆:“你要造反啊!”迫于老婆的“威力”,他干脆遇事就让她拿主意。这种真怕老婆的男人,大多都有恋母情结,他们幼年时,一般很依赖母亲,缺乏主见,事事都喜欢让妈妈作主。所以,选择结婚对象时,他们潜意识里就想找个性较强的女性;而婚后,在老婆面前唯唯诺诺,从某种意义上讲,是希望继续寻求母爱庇护。

  “回旋型”惧内。“我那是躲清净呢!”高风(化名)得意地说,表面上听妻子的话,“背地里我该怎么做还怎么做,反正她也不能时时刻刻看着我吧。”这种男人对老婆的“怕”其实是一种绝招,他们为了减少家庭矛盾,不听老婆絮絮叨叨,就对妻子“阳奉阴违”。他们通常不想为家庭琐事操劳,便把一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留给老婆打理,全由老婆说了算,自己乐得诸事不管。他们的一句“在家你说了算”哄得老婆高兴,自己也乐得轻闲。但在某些“大事”面前,他们通常会把握自己的原则,连哄带骗的最后自己作主。

  “宽容型”惧内。这类男人通常很尊重老婆,凡事都能宽容忍让,看起来是“怕老婆”,但其实是一种君子风范。他们在老婆面前常常能得理饶人,宽宏大量,化干戈为玉帛。他们的“怕”既是对老婆的尊重和谦让,又是一种爱的表白方式。胡适先生曾经幽默地总结出男人的“三从四得(德)”,即“太太出门要跟从,太太的命令要服从,太太说错了要盲从;太太化妆要等得,太太生日要记得,太太打骂要忍得,太太花钱要舍得”。忍俊不已的同时,可看出“胡圣人”的君子之风。

  总之,怕字当头并不可怕,如果最终能让老婆开心,夫妻感情更融洽,又何乐而不为呢?无论是妻子还是丈夫,都应把包容变成一种习惯,放下架子,适当“怕怕”对方,因为有“爱”才有“怕”,不要期待改变对方。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