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宝宝:“我从哪里来?”

时间:2010-5-21 15:35:35   文章来源:德德家家幼儿性教育图书系列    作者:佚名  

  “我从哪里来?”许多当父母都或许都听孩子问过这个问题吧。而作为父母的你是不是很多时候都无从启齿呢?与同事说起孩子、特别是幼儿和儿童的性教育,都说尚未发现一种适宜的读物。特别是对孩子来说,要以图画为主,看图说话,画里有话,浅显易懂,脍炙人口。


  想到2001年9月访港时在香港“防止虐待儿童会”买的一套图画丛书。总书名叫《德德家家幼儿性教育图书》,共分四册,分别是《我从哪里来?》,《人体博物馆》,《男孩子女孩子》,《德德家家小战士》。“德德”是书中男孩的名字,“家家”是女孩的名字。


  书中有序云:“相信不少父母被孩子问及有关婴儿的诞生时,都会感到难于启齿,或不知所措。事实上,孩子对于自己的由来感到好奇,是十分自然的,这种求知欲应给予满足和认可。


  “父母主动和坦诚地向孩子述说生命的诞生,不但能满足孩子的好奇心,更可让孩子明白自己是父母相爱,有计划地诞生出来的。


  “此收提供简单的文字和生动的图画,帮助你深入浅出地阐述婴儿的诞生。当孩子的好奇得到满足后,那份安全感和被爱的感觉,还有什么可以替代呢?”


  我认为,在孩子有此好奇心、但尚无性冲动的时候,及时、适当地对他们进行性知识启蒙教育,会让他们自然而然地认识性、生育、人体、家庭等人生重要概念,以免被错误认知所误导,防止健康的性取向被扭曲。


  该书由香港家庭计划指导会于2001年4月出版,适合对0至6岁幼儿进行性教育。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