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性教育

时间:2006-10-13 13:40:04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新华社重庆4月5日电(记者彭婷、郭立)尽管素质教育被作为科学的教育理念得到普遍认同,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大部分人仍将未成年人的综合素质狭义地理解为专业成绩加艺术体育特长或其它个人能力等,而忽视了对未成年人健康、成熟的性心理的培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性教育的缺席,使得恋爱中的少男不懂得如何成熟地看待性;使得少女面对恋人提出性要求时,不懂得或者不善于说“不”;也使得她们在面对性侵犯时,不懂得如何有效地保护自己。而且,在性行为已发生的情况下,她们不懂得如何避孕及处理可能产生的后果;一旦受孕后,也不能及时采取恰当手段终止妊娠。针对未成年人意外妊娠问题,医疗机构积极提供技术援助,只是治标的做法;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得依靠对未成年人的性教育。它不仅包括生理方面的性知识的传授,还包括和心理、社会、伦理相关的性道德、性人格的培养形成。重庆市青少年意外妊娠援助中心的负责人说:“这些问题不是目前中学教育中施行的生理卫生课就可以简单解决的。”

  防止少女意外事故的发生,要以教育为主。不仅要对青少年进行思想道德教育,要求他们像成年人一样遵守公民道德规范,而且要对他们进行科学方面的教育,让他们了解生命从孕育到诞生的全过程,知道如何避免意外怀孕这类事情的发生。

  重庆市计划生育科研所副所长周幸呼吁,教育部门和家长应做好早期性教育,尽量减少非意愿怀孕的发生。如果发生了,也不要歧视她们,应予以爱护和疏导。要她们及时到医院采取措施,以避免产生更为不良的后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欣)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