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性教育:网络时代多困惑

时间:2006-10-13 13:39:43   文章来源:中医人收集整理    作者:佚名  

  性成熟年龄提前,结婚年龄推后,繁多的网络提供了繁多的性信息——中国的性教育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困惑。

  那么,网络时代应该有怎样的性教育?

  为此,人民日报、健康时报今天主办、香港汇点互联网有限公司协办了“网络时代与中国青少年健康教育研讨会”。有关方面专家和代表就中国当前青少年健康教育现状、问题及对策;青少年健康教育领域中学校、社会、家庭与网络的有机关系;网络在青少年健康教育领域应承担的角色以及如何正确引导青少年抵制和防范网上黄毒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有十到二十四岁的人口两亿多,其中高中学生的性知识主要来源是报刊书籍、广播电视和互联网,来自于老师和家长的性知识微乎其微。

  而网络时代的来临使传统的教育受到了巨大挑战。它打破了受教育者与学校、家庭间的传统沟通模式,受教育者的自主选择性也相应提高,使一直局限于传统模式中的青少年健康教育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因此,教育界、医学界、社会学界的专家和广大父母,必须正视这一现实,及时总结以往青少年健康教育领域的经验和教训,发现网络时代使青少年健康教育特别是性健康教育更加行之有效的手段,以应对已经和可能出现的问题。

  与会者说,不能再让新一代人在性教育的空白或性暗示中长大,也不能让困惑中的他们只有机会接受色情信息,而没有机会接受好的性教育。他们认为,网络文化与家庭、学校一样,肩负着创造文明、科学、健康的性文化环境的责任,因此,网络在发展建设中要加强自律。

  专家指出,网上青少年健康教育的重点应放在性道德教育和性知识科普宣传方面,帮助青少年培养道德坚定性,培养健康的人格,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帮助他们避免生活中的过失、错误、痛苦和不幸。

  而目前,称职的健康教育网站却寥寥无几。所以,与会者认为,建立合格的青少年健康教育网站十分必要。

  据知,此次活动的促成者——香港汇点互联网有限公司创办于去年的“爱点”网站就给了困惑的青少年人不少帮助和指点。该网站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叶丽丽女士与网站的常年顾问、香港性教育促进会副会长吴敏伦先生也从香港赶来,参加此次研讨会,并与内地的健康教育专家一起分享了他们成功的经验。


宅男女神周秀娜超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

黑涩会姐妹花拍全

超骨感的靓丽嫩模

日系超甜美性感比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美空超级美女韩恩

日本femozion系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

时尚图库更多

广告赞助更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中医学院 | 医学考试 | 健康养生内科 | 外科 | 妇科 | 儿科 | 性病 | 皮肤 | 五官 | 肝病 | 两性 | 中医人微博